佛光大學

  • Language
:::

攜手宜蘭扶輪社推動食物銀行  佛大學子就學用餐無後顧之憂

  • 2024-03-29
  • 佛光大學
近年來,隨著社會經濟發展的不平衡,高等教育費用逐漸增加,導致一些學生面臨經濟困難的挑戰。在這樣的情況下,學生飲食成為一個重要的問題。部份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無法負擔高昂的飲食費用,進而影響學習成果和學業成就。

在佛光大學就讀之經濟弱勢學生比例不少,校方提出「食物銀行」計畫,提供免費飲食給有需要的學生,減輕學生的經濟負擔並減少浪費,希望藉此幫助困境中的學子,不必煩惱飲食的問題,在校期間安心學習。

宜蘭扶輪社社長林永固表示,扶輪社非常關心弱勢族群,致力於推動社會服務,每年貢獻於社會,期望可以引領善的循環,將愛傳播於社會角落。佛光大學提出的「食物銀行」計畫的確能有效的落實學生飲食上的急需,這次能連結13個扶輪社,以及花蓮扶輪社、台北北海扶輪社、新北市產經扶輪社,攜手共同捐贈保存食物的硬體設備,包括冷凍冰箱、冷藏櫃冰箱及食物儲存架等,讓佛光大學學生取得更多新鮮的營養資源,同時也能實踐扶輪社長期致力關注社會公益的最大宗旨。

佛光大學與宜蘭扶輪社選擇在青年節這一天,於3月29日在本校德香樓B104會議廳舉行捐贈儀式,共同將愛實體化。由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代表接受捐贈,校長何卓飛表示,佛光山創辦人星雲大師當初創辦教育,為的就是讓每一個學生不因經濟或社會地位不同而無法順利就學,看到很多孩子需要一邊負擔生活費、一邊負擔學雜費,讓學生無法安心在學校裡學習知識,因此佛光大學獲得董事會的支持,大一生免繳學雜費,就是希望能讓學生安心就學,不要一上大學就背負沉重的學貸壓力,現在又獲得扶輪社響應我們提出的食物銀行計畫,捐贈經費及器材,讓遭逢急難或陷入困境弱勢、有困難的學生無後顧之憂,安心就學,佛光大學大一免學雜費,減輕學生學費壓力、扶輪社響應食物銀行計畫幫助減輕學生飲食支出負擔,作為佛大的學生實在很有福報,在此特別表達感謝扶輪社的捐贈。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