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教務處舉辦銀髮關懷專業培訓 將愛傳遍每個角落

  • 2018-06-03
  • 佛光大學
  (教務處/報導)我國於2018年3月底正式進入「高齡社會」。根據衛生福利部107年度統計,宜蘭縣65歲以上人口潛在失能率高達16.64%,65歲以上潛在失能人口數為11,652人。佛光大學教務處為因應長照2.0人才培訓需求,並深化高教公共性,於本學期舉辦「銀髮桌遊指導員證照課程」及「高齡運動指導員證照課程」,培訓學生具有銀髮關懷意識與健康促進的專業能力,一起將愛傳遍每個角落,以期能預防與延緩宜蘭地區銀髮長者失能狀態。
  「銀髮桌遊指導員證照課程」內容,包括如何製作銀髮桌上遊戲、帶領服務技巧、桌遊內容分析等專業知識,並於課程中透過團體方式進行方享,總計有52名學生報名參加,32名學生通過學科及術科考試,順利取得證照。
 「高齡運動指導員證照課程」則培養學生具備高齡運動知識、運動內容設計與帶領等技巧,此次課程特別開放名額給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宜蘭分事務所及宜蘭縣私立蘭陽仁愛之家的社工員與志工參加,學生、社工員及社區志工總計40名全程投入三天的培訓課程,彼此相互交流、體會與學習,悉數通過學科考試,術科考核結果將於6月20日公布。
 佛光大學教務處後續將帶領這群具有專業能力的學生,至宜蘭地區的托老所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進行服務,開設銀髮健康促進相關課程,將愛傳遍宜蘭地區,真正提升高教公共性。
 另外,佛光大學教務處亦於本學期舉辦三天兩夜的「埔里菩提長青村關懷服務力營隊」,實際帶領考取證照的學生至埔里菩提長青村,進行社會關懷與銀髮桌遊的體驗課程;此次營隊,總計有38名學生參與,參與學生不僅瞭解菩提長青村的創設精神,更運用證照課程所學到的專業知識與技能,陪伴長者進行桌遊課程與共食活動;三天兩夜的服務力營隊,確實提升學生的關懷意識與專業信心,也帶給埔里菩提長青村的長者們一個溫暖的陪伴時光。
 未來,佛光大學教務處將與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宜蘭分事務所,以及宜蘭縣私立蘭陽仁愛之家合作,共同開設銀髮健康促進的專業培訓課程,攜手帶領佛光大學的學生,將愛與關懷傳遍宜蘭每個角落。(20180603)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