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教師節創意感恩 佛大師生美好互動

  • 2013-10-01

(學務處/報導)學務處於9月26日中午12時,在雲起樓川堂舉辦「教師節敬師品德教育活動」,藉由一系列富有創意的敬愛老師活動,期望能提升學生尊師重道與知恩感恩的熱情,以存好心、說好話及說好事的方式來感謝老師,進而提升學生的品德、品味與品質,以落實本校所推動的學生三生教育理念。

 此一敬愛老師活動,早在9月23日便開始推動,首先鼓勵本校學生到雲起樓川堂的活動攤位,登記某首歌曲播放給老師聽,或寫下一些感謝老師的話,用明信片寄給過去高中職時代或目前本校的教師,以表達對老師的敬意。

 整個活動在9月26日中午12點進入高潮,在優美感恩的音樂和歌曲牽動下,逐漸有一些學生開始聚集,整個場面非常溫馨感人,此時許多花束和感謝氣球運送到活動攤位上,準備送給本校老師及透過明信片寫下對老師感謝的隻字片語

 在柳金財學務長的主持下,邀請許文傑主任秘書、佛教學院釋永東院長、樂活產業學院楊玲玲院長及代表社科院的林大森老師、文學院的黃東秋老師、創科院的蔣安國老師,共同接受學生代表的獻花,以傳遞學生對本校老師的敬愛之意。

 由於現場準備的花束及感謝氣球令人覺得創意十足,有許多同學都簽名領取,期望在氣球上和明信片上寫下一些感恩感謝的話語,送給她(他)們的老師。

 佛光大學的三好、三品、三生的教育理念,在這次活動的過程中顯露出深刻無比的意義,讓參與活動的師生感受到教師節蘊含著溫馨感人的記憶,傳達了師生之間無限悠遠的關懷情誼。整個活動在學務處生輔組、課外組和心輔組合作創意的巧思推動中,畫下了令人感動的教師節傳情感恩活動的句點。

 本活動也感謝本校心輔社、甲上志工服務隊、學生會、佛教學系系學會及公事系等許多志工同學熱情協助。(2013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