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日月光與佛光大學合作的「吉祥樂學」熱鬧開幕 長輩熱情參與

  • 2019-03-22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 報導佛光大學與日月光集團籌劃近一年的「吉祥樂學」專案計畫,提供社區長者們溫馨、實用的健康照護課程,攜手家人守護長者的健康,課程同時提供佛光大學學生實習機會,培養長照專業人力,也為政府的長照政策盡一分心力。特別於3月13日及14日在日月光南投廠及中壢廠舉行開學典禮,活動中,還邀請布袋戲產業龍頭─霹靂布袋戲共襄盛舉,演出《仙界小霹靂》,介紹傳統布袋戲知識,讓現場的長輩可以試著操控布袋戲偶,並營造樂學氣氛。開學當天佛光大學也邀請了不同課程的講師在現場為長者服務及互動,包括芳香療法、專為熟齡設計的桌遊老師、潛能開發、及經絡奇跡教學等等。
 
    日月光「吉祥樂學」計劃結合佛光大學之樂活產業資源開設專業課程,並搭配中華電信健康雲服務平台,主要針對銀髮族樂活而精心設計,課程跳脫一般傳統的架構,其中包括:身體滋養課程(例如:唱歌練氣健康法、蔬食健康食譜、園藝陶冶、經絡養生保健等)、心靈滋養課程(茶禪清心、桌遊健心、與失智症說掰掰等)、樂活自在課程(出遊、參觀)及健康促進課程(健康檢測、期中照護、提供醫療諮詢及建議等),課程相當多元,提供當地社區長者們精緻、實用、多元的健康照護課程,攜手守護長輩的健康。日月光集團行政長汪渡村指出,集團近年來秉持「利益共享」的經營理念,鑒於台灣已逐步邁向老年社會,因此日月光集團、財團法人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日月光文教基金會,攜手和佛光大學一同開設此課程。
 
     「吉祥樂學」計劃第一年試辦分為上下兩期,第一期在南投廠開辦一班,中壢廠開兩班,每班招收30名長者學員,一年共開六班,可服務180位當地社區長者。吉祥樂學計畫對象為日月光集團中壢廠及南投廠的員工家長(55歲以上),以及集團所在社區鄰里55歲以上有興趣參與活動的長輩。另外,「吉祥樂學」計畫更提供血壓計、體脂計以及其他檢測儀器,擺置教室供學員們隨時量血壓、測體脂,並記錄於健康手冊上,透過中華電信的健康雲服務,長者們可以將量測數據設定分享給自己的親人,並可下載長者在各地就醫、用藥等資訊,讓家人共同守護長輩們的健康。參與「吉祥樂學」專案的長輩們,也都可以享受日月光集團提供一年的免費健康雲服務,希望透過與專業的學系合作,「吉祥樂學」計劃
有助於台灣社會成功、活躍並且健康地邁入老年社會。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