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板橋高中主管訪佛大 肯定楊校長辦學理念

  • 2014-01-23

 (宜蘭訊)寒假剛開始,大學學測告一段落,為了進一步認識佛光大學,新北市立板橋高中校長高栢鈴與家長會長林清明偕同該校主管一行二十多人,元月22日專程拜訪佛大楊朝祥校長。兩校主管交流校務實況與辦校理念,也認同佛光大學是一座辦學認真的大學,不僅是高中生升學值得信賴的選擇,多名板中老師甚至探詢到佛大進修的機會。

 板橋高中校長高栢鈴與主管教師群,聽取佛大楊朝祥校長對於佛大的學習環境與課程規劃之後深感佩服,也肯定佛大三生教育以及實施國立大學收費的用心,他們均表示,回去會向學生特別介紹佛光大學的特點。

 板中教務主任王光正說,佛大學習環境極優,他自己都很想報名到佛大進修。跟他同樣想讀佛大的老師,還有高三導師王秀敏,他們都覺得在佛大校園學習是一種享受。

 輔導委員會林金釵老師從楊朝祥校長口中得知,佛大是由星雲大師發動百萬興捐資興學所創辦,她自己也很想加入興學捐款行列。她表示,她的一名學生表示想上大學讀烹飪,想知道佛大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除了招收高職統測生,有沒有可能收學測高中生。不過,楊校長和楊昌裕學務長回應表示,目前教育部只核准素食系單獨招收統測高職生,所以暫時無法收普通高中生。

 板中體育組長廖偉傑老師想要佛光大學招收的女籃隊員,有關她們的學習與訓練狀況。教務長楊昌裕表示,女籃隊的團隊訓練嚴格,球員表現相當謙虛有禮,許多隊員的功課自我要求很高,甚至有不少女籃隊員領全班第一名的書卷獎。

 板中師長訪問團也參觀佛光大學相關系所和場館設施,對於佛大提供的師資與環境都非常肯定。(20140122

(撰文與攝影:周俊雄)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