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楊朝祥校長視察頭城文創園區

  • 2014-02-20

 (本校訊)為了促進佛光大學與在地產官學合作的連結,搭起佛光大學與地方文化的橋樑,校長楊朝祥、副校長劉三錡率領創科學院院長翁玲玲、文資系主任兼創新育成中心主任潘襎以及育成中心全體職員,總計八人拜會頭城鎮長陳秀暖,民政課長黃界華在旁作陪。

 此外,促成此次拜會的育成中心顧問同時也是前宜蘭縣政府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羅文清,以及宜蘭縣蘭陽美術學會總幹事林耀南、頭城文藝復興志工隊長楊樹仁等人也代表在地文化界也共同與會。

 楊校長一行人在拜會陳鎮長之前,首次蒞臨「頭城文創園區」視察,並逐一進入建築物內,詳細瞭解現況,並指示經營方針,期許頭城文創園區往後成為加值地方文化,扶持產業發展的據點。佛光大學文資系、育成中心從去年12月底正式承接「頭城文創園區」,隨後為了協助宜蘭縣政府行銷地方的政策,目前園區正出借影視業者,拍攝偶像劇「巷弄裡的一間書店」。此一偶像劇由新銳演員李威主演,將於四月播出。頭城文創園區也將預計於五月初,以「頭城文創站」的新名稱正式對外開放營運。

 在園區視察後,校長一行人在地方文化人士陪同下,拜會頭城鎮公所。陳鎮長說,自擔任頭城鎮長以來,素來重視地方文風,此次佛光大學獲得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委託經營頭城文創園區,將能促進頭城文風與在地發展。她說在就任鎮長之後,發起搶救被蠹蟲咬食得體無完膚的地方耆老文稿,在佛光大學文學博士陳麗蓮老師校對下,逐次印刷出版,目前已經成為文化立鎮的瑰寶,康灩泉、莊芳池等詩文都精美出版。接著陳鎮長指出,她也是佛光人,對於校長重視大學與地方共同發展的理念十分認同,同時承諾將配合學校與在地連結的行動。

 楊校長指出,在少子化的現狀下,佛光大學連續兩年滿招,報到率百分之九十五。佛光大學在嚴峻的考驗下,創造私校大幅邁進的特殊成就,日後希望能與地方分享學校的資源,一起向前邁進。楊校長相當肯定陳鎮長熱心文化傳承的理念。

 「頭城文創園區」往後將具備產業育成、文化推動以及在地連結的功能,同時也將成為佛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繼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內設置的「靚好文創館」之後,在頭城火車站前增闢的新據點。在此地將提供增進產官學合作以及佛光大學全體學生實習的場域,希望為宜蘭縣的文化創意產業注入新活力。(20140219)(圖文:噶瑪蘭藝文創新育成中心)

a -

a -

a -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