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楊朝祥獲星雲大師頒發佛光山系統大學總校長聘書

  • 2014-08-17

 (特派記者周俊雄/高雄報導)今年八十八歲的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但他從來不做生日,每年這個時候舉辦「供僧法會」,供養出家僧侶和十方大眾,最主要是感謝僧眾護持佛法並實踐人間佛教。星雲大師八月十七日在高雄佛光山,也頒發佛光山系統大學總校長聘書給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

 佛光山二十五年來創辦五所大學,包括宜蘭佛光大學、嘉義南華大學、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和菲律賓光明大學,這是星雲大師發起百萬人興學運動創造的教育奇蹟。星雲大師特任命佛大楊朝祥校長兼任五校總校長。

 副總統吳敦義、國際佛光會榮譽總會長吳敦義和天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教授,以及數千名僧眾齊聚佛光山,和星雲大師共享素齋。高希均教授表示,大師說「有佛法就有辦法」,大師創造佛教的台灣奇蹟,也可以稱為星雲奇蹟,所以現在大家都認為,有佛光山就有靠山,有大師就有老師,有星雲就很幸運。

 吳伯雄說,佛光山是傳奇也是奇蹟,大師提倡三好運動,讓自心和悅,人我和睦,家庭和樂,社會和諧,世界和平。

 吳敦義副總統說,佛光山是台灣一座永遠發光發熱的山,大師一生可用「磨頂接踵以利天下」來奉獻人間佛教,他要送給星雲大師二十八字,「萬眾同歡賀南台,善男信女十方來,佛光普照吉祥地,法喜充滿百花開」。

 星雲大師說,從來不過生日,但小時候到了生日那天總是愛睡覺,出家之後深覺生日是母難日,用來紀念母親生育之苦難。每逢農曆七月是孝親月,提倡孝親愛國。近日世界災難不少,台灣有澎湖空難和高雄氣爆,馬英九總統打電話請他舉辦跨宗教的祈福法會,為國家傷害祈福,希望台灣安全幸福。

 大師回憶他從小在宜興大覺寺出家,他說佛法講究緣分,他希望促進兩岸和平和諧,明年的供僧法會能夠到宜興大覺寺辦理,他說「明年大覺寺見」!

 供僧法會之後,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和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與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共同主持建教合作與校外實習簽約儀式。

 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說,大師非常重視教育,尤其是大學教育,因此經費再怎麼辛苦,都要補助佛光大學建設,希望不僅為社會造就人才,也能夠為佛光山增加優秀的人力。

 雖然楊朝朝祥校長說,佛光大學與佛光山和佛館都是一家人,佛大講究書院精神現代實踐,特別重視學生的品德教育,所以希望所有系統大學強調品德教育。今後也希望佛光山系統能夠成立完整的人力銀行,讓大學生就業系統更加多元。

 慧傳法師表示,佛光山有許多工作,包括四大志業「文化、教育、慈善、弘法」都需要人才。相信系統大學可以提供更多人才。(20140817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