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狂賀!佛光學生生涯發展中心輔導學生考取導遊領隊證照

  • 2018-05-02
  • 佛光大學
 (教務處學生生涯發展中心/報導)「107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證照」4月24日放榜,在26參加教務處學生生涯發展中心辦理之導遊領隊證照輔導課程的應試者中,計有16名學生考取,分別取得華語領隊證照9張、華語導遊證照14張、英語導遊1張及英語領隊2張。
 值得一提的是,本年度華語領隊及華語導遊的報名人數皆近1.2萬人,全國考取率分別為52.29%及51.47%;英語領隊及英語導遊報考人數則分別為6,144及1,940人,考取率為61.90%及90.46%。佛大學生考取率為61.54%,考取學生至少取得一張證照,其中英語導遊全國報名人數僅有1,940人,本校傳播系朱恆瑩同學即為其中一員,將於5月19日參加第二階段口試,朱同學同時通過英語領隊證照;另一位傳播系戴晴同學考取英語領隊證照。
 學生生涯發展中心為輔導學生參加「107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證照」考試,特於106年10月27日至12月15日舉辦為期三個月「領隊導遊培訓課程」,聘請專業講師教授觀光理論課程(領隊/導遊實務一、領隊/導遊實務二、觀光資源概要),並帶領學生實務見習,成立讀書會及辦理兩次模擬證照考試;授課期間採全程錄影,讓學生可藉由影片強化複習,了解「領隊、導遊」工作者所需具備之特質及專業能力,透過讀書會的課後輔導機制,與模擬考試強化學生學習成效,順利考取專業證照強化學生就業力。
 通過雙外語證照的傳播系朱恆瑩同學表示:「這次準備領隊導遊考試大概花費3個月的時間,最大的感想就是歷屆考古題必寫,因為考試範圍很大,最後一個月的時間全力衝刺寫考古題,透過考古題找到出題方向與必考題目。」。
 其他考取證照同學亦反映,本項考試最困難的部分是「領隊/導遊實務二」的法規,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反覆背誦,有些法規罰則內容相似容易混淆;領隊/導遊實務一及觀光資源概要這兩科並不困難,只要上課注意聽講,課後加強複習,將課堂重點熟記及勤做歷年考古題即能順利作答。
 本次考取名單:
英語領隊及英語導遊:傳播系朱恆瑩
英語領隊及華語導遊:傳播系戴晴
華語導遊及華語領隊:公事系許瑋庭、文資系曹可葭、文資系張佑誠、文資系葉書卉、素食系吳采穎、管理系黃敬文及管理系羅育光
華語導遊:中文系許采婷、公事系林蔓楨、文資系陳藝云、文資系喬晧、經濟系鐘建螢及管理系翁渝婷
華語領隊:心理系郭彤瑩及傳播系陳怡珠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