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環太平洋國際廚藝挑戰賽 佛大素食系學生奪銀牌

  • 2019-04-11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素食系/報導)佛光大學素食系學生洪鈞崴、楊富傑及臧廷瑜,參加花蓮高農在4月9日舉辦之「環太平洋國際廚藝挑戰賽」,與其他36組大專廚藝選手較勁,一路過關斬將,以與眾不同的中式創意料理,榮獲「銀牌」佳績。
 
   大二洪鈞崴同學表示,此次參賽原本是抱著嘗試看看的心態來挑戰,希望將主題「新中國菜」發揮創意設計出別具風格的料理,因此在菜餚上面反覆修改,前前後後討論了5次,才將決賽菜餚設定到位,並於當中融入到台灣15種在地食材及7種特色醬料,做出帶有台灣人情味的新中國菜。
 
  大二楊富傑同學表示,因為比賽地點在花蓮,想必要做的準備一定要比往常來的更多,因此在賽前準備上也費了一番苦心,從選材、器具清點到服裝,來回確認了好幾次,才安心地出門比賽,但其實最害怕的還是食材的保鮮問題,不過幸好運用到定期加冰的方法,讓食材到了花蓮依然保持新鮮。
 
  大一臧廷瑜同學表示,現場競賽時因為料理手續繁複,時間使用上幾乎壓秒才完成出菜,由於比賽心情過度緊繃加上車程遙遠,完賽後已相當疲憊,但最後得知獲得亞軍佳績,心中所有疲勞都放下了。
 
  樂活產業學院許興家院長表示,本次競賽特別要感謝施建瑋老師全程悉心的指導,親自帶領同學們前往參賽,主辦單位對於老師盡責盡力指導的精神也表示讚賞,同時也肯定同學們的表現,並勉勵所有同學精益求精,展現素食系精湛廚藝的特色,創造優良的學習成果。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