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在佛光大學盛大舉行 三千多護法信徒拜懺祈求平安

  • 2024-03-17
  • 佛光大學
2024年佛光山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於今(17)日在佛光大學懷恩館盛大舉行,來自北區和東區佛光山各道場和分別院的信眾三千多人參與盛會,使得校園充滿人聲鼎沸的熱鬧氣氛。近百輛的遊覽車整齊地停駛在停車場,場面非常壯觀,信眾們齊心參與法會,同霑法喜,齊心為世界平安祈福,會場莊嚴殊勝。

一開始由蘭陽別院住持妙勤法師進行法會說明,並與大家分享「早上佛光大學看日出,晚上蘭陽平原看珍珠」,感謝有功德主長期的護持,佛光大學才得以如此美麗,並邀請所有護法信徒持續助學,不僅可以渡化眾生,也可以豐富自己的內心,鼓勵大眾成為更有能量的人。

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也率領師長們全程參加法會,並歡迎功德主們回家,何卓飛表示,近日天氣不太理想,但唯獨舉辦法會這一天,風光明媚、櫻花盛開,就是在歡迎大家回到佛光大學這個大家庭,雖然面臨少子化的衝擊,但感謝功德主的護持,使得佛光大學能夠持續實踐星雲大師的教育慈悲辦學精神。何校長還分享了學校在教育上的肯定,包括學生們在國內外比賽中獲得的優秀成績。佛光大學將持續培養學生三好四給的精神,豐富學生的內在涵養與修養。

佛光大學執行董事永本法師也特地到現場感謝所有護法信徒對學校的鼎力支持,並鼓勵大家持續奉獻教育事業。並與大眾分享星雲大師對於教育的重視,將大學留給社會,最後也祝福各位功德主們福慧增長、身心安樂。

功德主總會會長滿益法師在致詞時表示自己常常持念大悲咒,並分享了背誦大悲咒的訣竅。在這少子化的時代,感謝有各位菩薩發心奉獻,繼續努力實踐人間佛教、教育事業,鼓勵大家持續護持百萬人興學的精神,繼續護持學校,推動人間佛教。

此次法會由雲林講堂住持慧得法師主法,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與學校主管、教職同仁及百位學生義工全程參與,共同迎接所有興學委員的到來,也表達對十方大眾對學校教育事業的護持與感激之情。

這兩年都選擇在三月於佛光大學舉辦大悲懺,校園內繁花似錦,尤其粉紅色的吉野櫻更是盛開,彷彿熱烈歡迎功德主們的到來,許多前來參加法會的功德主們到佛大參加法會之餘,也能欣賞美麗的花海,讓所有與會功德主們都表示法喜充滿、很有福報。

法會分上下午香進行,今年總共就有近90台遊覽車進入校園,佛大校園道路依山形而建,只有一條主要道路,如何克服停車問題,往往是辦理大型活動最傷腦筋的事,但在佛光大學及蘭陽別院金剛師兄們長期合作的默契之下,每年都能有效率的安排停車,將好幾十部遊覽車如積木般有條不紊的塞進僅有的停車空地中,並且能迅速在法會結束後以最快的速度到達會場外接駁,每每讓所有與會功德主及法師們贊歎,這也是大學和道場集體創作的智慧成果。

會場外並設有義賣活動,現場相當熱鬧,除有佛光大學研發處領軍同學外,還有三好學社的同學們自發準備的茶水,供現場的功德主們飲用。今年的大悲懺法會在全體教職員與百位學生義工包含蔬食系、佛教學系、三好學社、急救社等社團,懷著感恩的心全程投入下圓滿結束,誠懇邀請所有信眾要經常回來佛光大學大家庭看看,不只是這一天來佛大,隨時歡迎大家回來,也相約明年的大悲懺法會不見不散!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