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第二十屆炎黃盃 世界華人圍棋名人賽

  • 2018-11-12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報導)臺灣圍棋界的大事,2018年世界華人圍棋名人賽,於9日正式在佛光山揭幕,本次賽會由佛光山指導,世界華人圍棋聯合會、中華棋協及佛光大學攜手合辦,吸引海內外共計80名好手,分為炎帝組、黃帝組及堯帝組等三組,同場競技,進行三天六輪的比賽。賽中,由來自南非的國際佛光會約堡協會祕書長周廣、周婭夫妻檔,分別榮獲黃帝、堯帝組冠軍。而來自北京的6歲王思琪,為參賽者中年紀最小的,也因此獲頒特別獎,以茲鼓勵。

  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暨佛光大學董事長慈惠法師表示,星雲大師認為文化與運動是星雲大師相當推崇的兩項教育活動,而圍棋與禪修的旨趣雷同,很榮幸佛光山能夠參與這樣的盛會,也期待所有貴賓能常回來走走,感受人間佛教的美好。

  泰國正大集團資深副董事長,同時也是世界華人圍棋聯合會會長蔡緒鋒先生表示,在泰國推廣圍棋的經驗,許多小朋友氣質因為學習了圍棋氣質都變好了,能夠與星雲大師結緣,進而促成這樣的賽會,世界華人圍棋聯合會也感到相當榮幸。更期待透過圍棋,與棋友一同傳播中華文化,替人間帶來歡喜,就像佛光山的人間佛教,帶領世人追求幸福安樂。

  而今年承辦單位特別選用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的一筆字名作「放下」為主題,製作了本次賽會紀念品,與海內外圍棋同好結緣。放下這兩字除了代表著棋局間的落子無悔,也代表著對於勝負能夠了然於心,進而透過圍棋結交世界好友的精神。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也特別感謝外交部、教育部體育署及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共同協辦此次賽事,表示希望棋友在3天活動中,已感受到南台灣和佛光山滿滿的熱情;同時,代表星雲大師,致贈一筆字「吉祥」給世界華人圍棋聯合會;並致贈佛光山《中華文化寶典──365日》中、英文版,和所有人結緣。

各組優勝名單,依名次排列如下:
炎帝組:柯紅星、胡子真、郭銳、柯逸青、黃雲輝、羅約克、自愚法師、黃文儀。
黃帝組:周廣、吳衡、劉輝、孫灝松、熊文彬、吳勝明、慶普法師、肖贛濱。
堯帝組:周婭、匡洪波、陳丕仁、布林、徐艷冰、盧真、覺亮法師、林狀成。
(20181112)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