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第六屆佛大文學創作獎 頒獎典禮

  • 2018-11-12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報導)「第六屆佛光文學獎」頒獎典禮,於11月7日在佛光大學雲起樓舉行,並聘請校內外十五位作家、教師擔任評審委員,評選出五種文類中的優秀作品。所有的學生,不分系所齊聚一堂,分享創作的理念、困難處,以及得獎的心情。
 
  「第六屆佛光文學獎」為佛光大學一年一度全校性文學獎頒獎典禮,由中文系主辦,世界華文文學研究中心協辦,並由世界華文文學研究中心主任林明昌協助,籌備徵文與主持頒獎典禮。投稿者橫跨各年級的十個不同的系所,包含中文系、歷史系、外文系、產媒系、心理系、未樂系與傳播系等,可見文學創作是不分領域的,已經成為橫跨各學院的全校性活動。
 
  人文學院院長蕭麗華、中文系主任張寶三,以及強大的評審陣容皆出席活動,「現代詩組」評審─詩人劉正偉及簡文志老師;「短篇小說組」評審─侯建州老師及黃憲作老師;「散文組」評審─林以衡老師、田運良老師及周延燕老師;「歌詞創作組」評審則為黃庭頎老師。在典禮中,諸位對文學有深入研究的老師專家,不僅為學生的作品講評,更給予勉勵與支持
 
  人文學院蕭麗華院長表示:「佛光文學獎邁入第六年,足以看見我們學生的文學素養是日漸提升,文學的種子在此遍地開花,未來的文學風氣可見一斑。」;主任林明昌則表示 「文學是我們的信仰,每一年我們在此宣示。無中心、無疆域、無主體,文學是唯一的世界。我們生存在文學裡。」
 
  今年投稿總計134篇,其中又以「現代詩組」投稿篇數為最多,而中文系學生仍最為踴躍參與,他系作品也有很多令人驚艷的佳作,又以歷史系同學表現最為出色,紛紛在現代詩與歌詞創作組獲得首獎肯定。而得獎者除有不同科系的學生,多位外籍生(境外生)也積極投稿,包含中國、馬來西亞學生,其中歌詞創作組、短篇小說組及古典詩詞組首獎,皆為中國學生獲獎。
 
  典禮的最後,世界華文文學研究中心主任林明昌以一句「文學是必須持之以恆的」,鼓舞所有學生,並期待明年大家再次參與。


【第六屆佛大文學創作獎 首獎名單】
短篇小說組─中文系碩士班中國學生柳錦華〈菩薩〉
古典詩詞組─中文系中國學生勞小倩〈水龍吟——記夢〉
現代詩組─歷史系學生洪鈺姍〈病歷報告〉
歌詞創作組─歷史系中國學生黃嶢岑〈新十年〉
散文組─中文系碩士班學生林宏憲〈長夜是鯊〉
(2018/11/12)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