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結緣宜蘭在地情 我們佛教系纏在一起

  • 2014-01-28

 (佛教學系/礁溪報導)佛光大學佛教學系元月22日至24日舉辦「第二屆佛光樂活營『再一年我們纏在一起』」,來自普門中學、智光商職等全台十多所高中職,近60名同學參與,活動除了透過各種團康遊戲培養同學集體創作精神,同時體驗佛大校園之美,並於24日前往宜蘭頭城「北關海潮公園」及「蘭陽博物館」,了解佛大如何結合在地文化,發展出宜蘭在地的文創特色。

 佛教學院院長永東法師表示,為了讓全台高中職學生提早體驗大學生活,立定志向,同時認識人間佛教,因此舉辦樂活營,也希望藉由活動及參訪,了解佛光大學正積極透過各系所專業,結合宜蘭文化特色,不僅協助發展在地文化產業,也讓同學在課業之餘能夠學以致用,發揮所長,這對學校、同學以及宜蘭地區都有加分和互補的作用。

 來自廈門目前就讀大一的黃冬妮同學表示,過去對佛教學系有著刻板的印象,以為過的是很枯燥乏味的生活,經過半學期的學習,原來就讀佛教學系不只是學習佛學,還可以接觸到、學到很多以往生活中所學不到的經驗,在這裡過得很多彩多姿,同時也得到真正的快樂,回中國後會將這裡的生活分享給其他朋友。來自中壢家商三年級的太鼓團團員張芝棋表示,雖然是偶然報名參加樂活營,但活動中大家都很熱情、很好相處,因此決定要來報考佛教學系。

 面對新的一年,活動也安排五色線、獻燈祈福,編織象徵著人生中圓滿結緣的「七」個結,並由院長永東法師帶領與會大眾,將結好的五色線供佛,並透過獻燈祈福,祈求佛菩薩加持大家平安吉祥。(20140128)

(文:釋妙穎、許妤甄/圖:釋妙穎)

a -

a - a -

a -

a -

a -

a -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