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華語文中心迎新送舊 文化融合精彩無比

  • 2014-09-03

  (終身教育處/報導)經過一年的洗禮,最初生澀的模樣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說得一口流利中文的外國人來自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十一名獲得「台灣獎學金」的年輕學子,他們大多數是巴拉圭優秀高中畢業生,爭取到五年的台灣獎學金,第一年來到佛光大學讀華語,於去年八月下旬初抵台灣,大部分人只會說母語西班牙語和基本的英語,中文一竅不通,經過佛光大學華語文中心一年的訓練以及照顧,同學們脫胎換骨,一口流利的中文,充份的了解中國文化,他們帶著感恩的人舉辦了這個很持別的成果發表會,並於發表會後與華語文中心同仁前往機場迎接即將抵台的巴拉圭新生。

  在這場成果發表會另外還有韓籍學生,也充分的介紹了他的國家韓國。活動開始由許漢宏處長及詹雅文組長對學生做了祝福,希望他們未來在台灣的大學生活一切順利,本次華語文中心的學生即將前往台大清大成大台北科大等名校繼續他們的課業。

 成果發表會由學生針對自己的國家做了介紹,活動全程由巴拉圭學生何孟潔用中文主持。活動中同學不僅準備了中文歌,巴拉圭歌曲,還跳了巴拉圭傳統舞蹈及台灣時下年青人的舞蹈,熱鬧溫馨。最後,他們以錄製影片的方式表達對老師的感謝。他們紛紛表示,在這裡上課好累喔,好多功課!但是都因為老師們對他們像媽媽的照顧,還有對功課嚴格的要求,才讓他們中文進步這麼快。

 活動最後,同學們以自己準備的巴拉圭美食及韓國美食來宴請參加發表會的師長及來台認識的朋友讓大家都讚不絕口,場面溫馨感人

 成果發表會結束後,一行生由詹雅文組長及沈珮甄小姐領隊前往桃園機場接機巴拉圭大使柏馬紹先生關心的親自前往機場接機,一行人14 人抵達入境大廳時,舊生們給新生們大大的熱情擁抱,化解了新生長途飛行的疲累與初抵台的不安,這場溫馨的接機引起了機場一陣騷動

 接機後,大家搭乘著美麗又舒適的佛光大學校車,開開心心的在車上開始進行自我介紹,笑聲不斷,前幾屆的學長也回來共襄盛舉。抵達宜蘭後華語文中心首先安排學生到校本部巡禮,讓新生們了解佛光大學校本部所在地。接著安排到未來上課的地點城區部了解上課環境,華語文中心也貼心的為大家先行採購電話易付卡。

 新生們也好奇的紛紛要求老師教他們說剛取的「中文名字」,從現在起他們即將開始學習「華語文」並開始融入台灣的在地文化,並且希望一年以後也像學長姐一樣,中文講得呱呱叫。(20140822)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