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走出實驗室 資應學系運動會熱鬧滾滾

  • 2014-04-02

 (資訊學系/報導)為配合辦理學習活動週活動,資訊應用學系師生兩百多人四月一日於懷恩館參與創系首次全系運動大會。全系師生走出實驗室,於微寒的初春時節,熱情揮灑汗水。

 學務長柳金財代表校長於開幕典禮時表示:很高興系學會能辦理此次活動,提供平時很「宅」的未來工程師們動起來的機會,同時也歡迎各位同學參與學務處社團經營人員的培訓,將來可為同學辦理更多各式各樣的活動。

 資應系羅榮華主任表示,本次由全體教師發起並委由系學會承辦的系運動會,除了讓同學有機會體驗各校系運動大會的傳統外,亦希望藉次增進全系同學感情的聯繫,此次競賽活動多以導師家族為隊伍,亦希望能藉由活動加強一二年級生對各導師家族的歸屬感,羅主任表示:「以此次為起點,希望每年都可以舉辦系運動會,讓這個活動成為本系的標誌性活動之一。」

 系學會指導老師莊啟宏指出:本次資應系運動大會於活動設計上以全系人人皆參與的理念安排各種動靜態的個人或家族競賽活動,除秉持本校創辦人星雲大師推崇籃球運動的理念,進行籃球鬥牛賽之外,亦安排有隊呼大賽、團隊大地遊戲競賽、躲避球大賽、五子棋團隊賽等活動。在籌備過程中,非常感謝系學會同學勇於承擔,不過不可否認,畢竟經驗不足,雖然事先規劃了很多細節,但是到了現場才發現還有更多努力空間。「可以說本次系學會替這個活動搭了一個框架,在時間掌控、串場活動安排、集眾方式與臨機應變的心態培養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他說:「另一方面,由活動中也看到了此屆大一同學的熱情與天份,期待這個活動能一屆比一屆更完善」

 系學會林琦翌會長表示,本次活動為系學會有史以來承辦的最大活動,「感謝全系師生不嫌棄我們不成熟,踴躍參與,成就系學會成長的機會。」

 資訊應用學系於學習活動週,除辦有系運動大會外,亦同時配合自辦教卓經費舉辦三天的Joomla網站管理設計及iosApp開發研習活動,希望學生於實做中熟悉系統並同時建立學生專題成果及各實驗室網站,並熟悉動態資料的傳輸管理及多媒體影音嵌入方式。四月二日並邀請11位在產、官、學、研各有成就的系友回娘家與學弟妹作職場經驗分享。(20140401

(撰文:釋有真/攝影:洪愛媚、劉士煒、謝俊羽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