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跨年百人法筵 佛教學院以禮懺祈願迎接新年

  • 2017-01-12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佛教學系/報導)2016年12月26日起、至今年1月4日,佛教學院舉行六天晚課的「慈悲三昧水懺法會」,由主修法務行政課程的大三承辦,佛教系男眾部生活導師慧靜法師擔任主法與開示,逾百名師生共享法筵。
 因應「能夠配合法會程序布置佛堂」、「了解寺院法務運作」等法務行政課程目標,大三同學在覺了法師的教授下,分組展開法會的行政、總務、法務、香燈與佛堂的佈置,及向台北道場商借經本與桌套、聘請接待主法和尚、排置新鮮供果與精美結緣品、印製英文版經本等客製化的細緻工作。同學在法會的實作中,學習臨機應變、解決困難、分工合作、溝通協調;女眾部生活導師妙迦法師的協助更如虎添翼,俾使同學在一週之內,安頓各項法會籌備工作,佛堂莊嚴煥然。9日進行法會成果報告與檢討,將籌備工作檔案與相片彙整至Google雲端,供下屆參考,更達到方法傳承的永續價值。
 本次法會由師生隨喜贊助蘭花、每日水果與糕點,將供養與拜懺的功德,迴向各自的家親眷屬,祈禱平安吉祥。慧靜法師援引許多生動故事,為同學開示:「如星雲大師在小時候,因為戒疤燃傷頭部而喪失記憶力,也是透過禮懺的功德,讓記憶力尤勝往昔!」大眾雖置身校園,也能享受完整的法會文化氛圍與法益。
 雖然期末考在即,同學們仍積極把握昇華信仰、提升心性的機會,藉由每晚就寢前的禮懺,省思自己的不足、祈願更進步的人生;以洗淨的身心,展開新的一年!(20170109)
(文/釋知文、圖/何詠芝、張桂菊)
This is an image

佛堂在同學的分工合作下,莊嚴煥然。
This is an image
慧靜法師為同學開示許多小故事大道理。
This is an image
同學隨著 星雲大師的錄音帶,聆聽〈懺悔祈願文〉
This is an image
每日法會後的結緣品,對同學來說總是壓軸的驚喜。
This is an image
同學用心融入法會。
This is an image
法會圓滿,同學主動協助善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