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主辦宜蘭民宿產業論壇 提倡新民宿管理策略

  • 2016-03-15
  • 佛光大學
 (管理學系/宜蘭報導)佛光大學管理學系和民宿研究中心,以及宜蘭縣中小企業服務中心,3月9日下午3時於宜蘭縣政府的文康中心,盛大舉辦宜蘭民宿產業座談會。與會的專業人士和業者出席踴躍,有效增進宜蘭民宿的產學交流和合作。
 這場座談會原先預估參與人數約70人,但相關產業先進朋友參與熱烈,參加人數卻高達98人。佛光大學除了管理系主任蔡明達和論壇主持人陳志賢老師之外,還包括管理系張和然老師、李銘章老師、林衍伶老師和未樂系的梁馨科老師。另外,參與座談的宜蘭民宿主人則有12家,以及相關產業朋友32位和佛大的學生們與會。
 論壇首先是邀請四位宜蘭民宿主人,各以15至20分鐘說明其民宿的經營管理與發展困境。接著由管理系的五位老師和民宿專家們,分別對四家民宿業者提出經營改善與建議。最後再針對本座談會的四項討論議題:一、好客民宿之申請與經營;二、生態民宿之經營與發展;三、宜蘭民宿之服務創新;四、宜蘭民宿之經營與困境,進行雙向交流。
 宜蘭民宿的管理單位是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的觀光行銷科,甫上任的蔡子逸科長也到場參與,並肯定這次的會議很有意義,勉勵民宿業者在經營管理應持續改善,遇有問題都歡迎來找他們服務。
 會議主持人在總結的論壇時,預告此後將陸續舉辦民宿管理之企業診斷、輔導建議和工作坊,並且歡迎宜蘭民宿業者踴躍參與。(20160310
This is an image

主持人管理系陳志賢老師
This is an image
管理系蔡明達主任致詞
This is an image
管理系張和然老師提供經營建議
This is an image
宜蘭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會徐建洲會長致詞
This is an image
來自宜蘭縣政府蔡子逸科長的鼓勵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