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103年全台首批新鮮人 佛大傳播系原民專班報到

  • 2014-01-23

 (宜蘭訊)佛光大學傳播學系103學年度原住民專班14名新鮮人,於123日上午進行新生報到暨新生座談。來自全台各地的新生於上午九點半陸續來到會場,為表示對新學員的歡迎,傳播學系更指派原民專班的學長姐們接待新生,現場出席人員除了蔣安國系主任,更有助理教授徐明珠老師與原民專班兼任講師李竹旺老師偕同參與,當日報到情況踴躍。

 傳播系蔣安國系主任致詞時表示,歡迎所有今年全台最早成為大學生的各位同學,佛光大學傳播學系原住民專班有幾個非來不可的理由,除了國立大學的收費,擁有豐富多元的學習課程,更設有最新穎的傳播實務「多媒體雲端平台」,而且原住民專班有別於其他班系,學程不時安排許多戶外實作課程,將原住民族最美的文創技藝傳遞與傳承。

 徐明珠老師接著補充:「現代職場需要的人才,已跳脫獨有專一技能的時代,取而代之的是擁有多元能力於一身的通才,原住民專班學生除了本身學程之外更可跨修學程,未來競爭力是可以預見的。」

 現場也請原民專班的學長姐們作經驗分享,邱婉玲表示:「原住民專班真的很好玩,跟他校同學口中的大學生活很不一樣,我們可以積極培養我們的興趣,並將興趣成為我們未來的職場實力,我想這是很多大學專班做不到的。」

 王律維也說:「雖然未來的事不確定,但我在原民專班裡學到很多技藝課程與傳統語言舞蹈等原住民族傳統技藝,就我而言是最大的收穫,因為在專班裡可以看見自己的根」。

 片刻休息後,由李竹旺老師進行專題演講「文化傳播-如何讓影像說話」,老師跟同學講述拍攝與採訪人物誌時應注意的事項,如何規劃設計問題等實務面介紹,接著與同學互動,試著讓這群大學新鮮人嘗試說出身邊精彩的人、事、物,只見現場新生們各個認真投入專心思考,體會原民專班特有的教學風格。

 活動結束後,多位報到新生表示:「感覺來對地方了!特別是聽完多位學長姐的介紹後,覺得能在原住民專班裡培養很多不同的能力加上學校又可以跨學程修課,不會只侷限在原民專班的課程,很多選擇而且可以讓自己的觸角延伸到更多層面,感覺是很有未來性的科系。」

 最後系主任蔣安國以「快樂學習、追逐彩虹」作為引言,勉勵未來原民專班的新鮮人,能在四年的大學生涯裡,把握時間努力學習,盡情揮灑生命的色彩。(20140123

(圖與文:傳播學系)

a -

a -

a -

a -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