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2014看見宜蘭-佛光迎曙光元旦熱情登場

  • 2013-12-26

a -

a -

a -

a -

a -

 (宜蘭訊)為了迎接嶄新的2014年,宜蘭縣政府、佛光大學和礁溪鄉公所,2014年元旦清晨六時,在海拔大約四百公尺的佛光大學校園舉辦「2014發現宜蘭-佛光迎曙光」活動。

 主辦單位歡迎全台灣和宜蘭各地的民眾踴躍前往宜蘭佛光大學參加迎曙光活動,現場有台北-香港來回機票三張與五星級大飯店住宿券、泡湯券和美食券等精美摸彩品數百項。

 為了方便遊客上山,佛光大學提供三部校車在礁溪火車站前溫泉路立體停車場,接駁民眾上山,從清晨五時到六時,坐滿即發車,歡迎遊客多加利用。

 佛大校園小巨蛋懷恩館前,元旦清晨六時,由宜蘭縣長林聰賢、礁溪鄉長林錫忠和佛大校長楊朝祥叩響吉祥大鐘之後,一連串迎接曙光的表演節目立刻展開。包括專業的身聲演繹社雜技藝術、何靖媛靈性肚皮舞、佛大熱舞社、雙簧管音樂家蔡興國與墨西哥樂團輪番演出,配合著東方太平洋曙光與龜山朝日美景,從昏暗的天空加上蘭陽平原萬家燈火,到曙光乍現,接著太平洋與蘭陽大地光明輝映,舞台演出毫無冷場,必定可以帶給蘭陽鄉親和遊客截然不同的全新感受。(節目流程詳如附件)

 大會和旅遊業者提供豐富的摸彩品,會後邀請大家到佛光大學校園健行以及林美石磐步道踏青,一定可以體驗豐富的感性與知性元旦假期。除了小巨蛋現場大鐘之外,佛大也開放校門口的百萬人興學紀念館(佛大會館)鐘樓的寒山寺大鐘供遊客叩鐘祈福。

 宜蘭縣政府表示,位在礁溪林美山上的佛光大學是宜蘭地區最適合觀賞日出美景的地點之一,縣政府去年開始選在佛光大學舉辦全縣元旦曙光活動,吸引許多民眾熱情參與。佛光大學也是林聰賢縣長就讀碩士班的母校,就學兩年期間讓他深深體驗校園之美,尤其佛大夜間也是蘭陽絕佳欣賞夜景場所,宜蘭縣政府將和佛光大學合作開發夜間觀光資源,吸引遊客上山賞景。z -

 佛大楊朝祥校長說,佛光大學是星雲大師號召百萬人興學運動成就的綜合大學,這個美麗的校園屬於十方大眾,創校十四年來全校,全校建設已經完成,佛大校園也是礁溪鄉票選最佳的旅遊踏青景點三冠王,過去兩年佛大招生率達百分之百,是全國一百多所大學招生率唯一破百的綜合大學,歡迎各界人士參加非常有意義元旦佛光迎曙光活動,共同見證最優美的大學校園。

 佛光大學表示,佛大校園每天開放民眾參觀,從上午七時到晚間九時,任何民眾只要在校門口換證,不必說明拜訪對象或目的地,即可進入校園參觀。(20131218)

(撰稿與攝影:周俊雄) 

「2014看見宜蘭-佛光迎曙光」節目流程

地點:佛光大學懷恩館(小巨蛋)

項次

演出時間 ( 分鐘)

節目

備註

1

6:00-6:05 (5)

首長叩鐘祈福

 

2

6:05-6:15   (10)

長官致詞

 

3

6:15-6:38 (23)

身聲演繹社(一)

 

4

6:38-6:40 (2)

曙光乍現

 

5

6:40-6:50 (10)

靈性肚皮舞

 

6

6:50-7:00 (10)

熱舞

 

7

7:00-7:20 (20)

蔡興國與墨西哥樂團

 

8

7:20-7:30 (10)

身聲演繹社(二)與觀眾互動

 

9

7:30-8:00

摸彩與平安粥

 

10

8:00-佛大校園及林美步道健行

1.    佛大152 步道:懷恩館至「佛大會館」鐘樓叩鐘

2.    佛大168步道:從懷恩館、雲來集至雲起樓,蘭陽之美全覽

3.    礁溪林美石磐步道(自行前往)現場有導覽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8372448.shtml

聯合新聞網即時新聞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3/8371525.shtml

中廣新聞網/msn新聞

http://news.msn.com.tw/news3483900.aspx

中廣新聞yahoo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2014%E7%9C%8B%E8%A6%8B%E5%AE%9C%E8%98%AD-%E4%BD%9B%E5%85%89%E8%BF%8E%E6%9B%99%E5%85%89-084855911.html

宜蘭縣政府

http://www.e-land.gov.tw/ct.asp?xItem=57936&ctNode=891&mp=4

中央社

Youtube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P3NmDIBB20&feature=youtube_gdata

s -

2014元旦佛光迎曙光節目主持人為本校外文系校友蔡欣臻。不久前,她代表台灣前往多明尼加共和國,參加多元宇宙小姐選拔,獲得入圍十強的的殊榮,她表示,非常樂意為母校和宜蘭鄉親擔任代言人。

s -

s -

s -

s -

s -

s -

s -

s -

s -

s -

s -

n -

b -

n -

m -

s -

s -

a -

d -

f -

d -

a -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