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9/23頒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榮譽文學博士

  • 2013-09-23

(宜蘭訊)佛光大學於9月23日(星期一)上午十時,將頒發榮譽文學博士學位給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表示,歡迎各界人士及佛大師生前往佛大懷恩館小巨蛋觀禮。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指出,莫言在2012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是繼2000年高行健之後,第二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華人,高行健曾在2001年應邀擔任佛光大學文學系客座教授。佛光大學再度與諾貝爾文學獎因緣際會,創辦人星雲大師本次邀請莫言訪台期間,楊校長將在9月23日頒贈莫言佛光大學榮譽文學博士學位。

 楊朝祥校長表示,莫言和星雲大師都是從小失學,後來卻自學有成,佛大是由百萬人捐資興學的大學,屬於大家的大學,因此廣邀關心華人與世界文學的各界人士,以及佛光大學全體教職員生,在當天上午十時以前到佛大觀禮,莫言也將發表感言。

 正在台灣訪問的莫言,近日已拜會星雲大師和佛光山,他對於佛光大學之行也深表期待。(20130917)

(撰文:周俊雄/圖片:佛光大學文學系)

佛光大學在九月二十三日頒贈莫言榮譽文學博士學位。

莫言的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