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新聞

  • 佛大素食系師生合著「創意蔬食好料理」 美味上市
    佛大新聞

    佛大素食系師生合著「創意蔬食好料理」 美味上市

    由佛光大學素食師生合著,人間福報出版社協助發行之「創意蔬食好料理」, 11月11日在高雄佛陀紀念館舉行新書發表會。佛大素食系師生並於現場展示與示範新書菜色,師生們的精湛廚藝讓現場嘉賓讚不絕口。

  • 5G應用與產業創新策略 佛大資應系詹丕宗主任獲邀與會共同擬定
    佛大新聞

    5G應用與產業創新策略 佛大資應系詹丕宗主任獲邀與會共同擬定

    5G世代即將來臨,為開創新的產業機會,日前行政院假台大國際會議廳,舉辦為期三天的「5G應用與產業創新策略會議」,邀請國內外產官學者,佛光大學資訊應用學系詹丕宗主任應邀出席該會議。

  • 佛光大學好棒棒  減糖健康棒棒糖大人氣
    佛大新聞

    佛光大學好棒棒 減糖健康棒棒糖大人氣

     2018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於11月10日至11月18日在佛陀紀念館登場,現場更展出11日才出版發行、由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師生合著的健康手作食譜,讓前來看展的民眾搶先看、創新吃、健康讀好書。

  • 第六屆佛大文學創作獎 頒獎典禮
    佛大新聞

    第六屆佛大文學創作獎 頒獎典禮

    「第六屆佛光文學獎」頒獎典禮,於11月7日在佛光大學雲起樓舉行,並聘請校內外十五位作家、教師擔任評審委員,評選出五種文類中的優秀作品。所有的學生,不分系所齊聚一堂,分享創作的理念、困難處,以及得獎的心情。

  • 第二十屆炎黃盃 世界華人圍棋名人賽
    佛大新聞

    第二十屆炎黃盃 世界華人圍棋名人賽

    臺灣圍棋界的大事,2018年世界華人圍棋名人賽,於9日正式在佛光山揭幕,本次賽會由佛光山指導,世界華人圍棋聯合會、中華棋協及佛光大學攜手合辦,吸引海內外共計80名好手,分為炎帝組、黃帝組及堯帝組等三組,同場競技,進行三天六輪的比賽。賽中,由來自南非的國際佛光會約堡協會祕書長周廣、周婭夫妻檔,分別榮獲黃帝、堯帝組冠軍。而來自北京的6歲王思琪,為參賽者中年紀最小的,也因此獲頒特別獎,以茲鼓勵。

  • 佛光山系統大學總校長楊朝祥:感謝並期許大學校長論壇再創新局
    佛大新聞

    佛光山系統大學總校長楊朝祥:感謝並期許大學校長論壇再創新局

    佛光山系統大學每年舉辦大學校長論壇,「2018大學校長論」於11月1 日至11月4日舉行。對此,佛光山系統大學總校長、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於接受專訪時表示,大學校長論壇辦理第三年,參與「2018大學校長論壇」者計來自17個國家、地區,46所大學,與會者人數達到126位,足見論壇逐漸在全球的大學中產生了一定程度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