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新聞

  • 星雲大師誠摯感謝與祝福 大師弟子獻唱佛教歌曲莊嚴和樂
    佛大新聞

    星雲大師誠摯感謝與祝福 大師弟子獻唱佛教歌曲莊嚴和樂

    佛光山系統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特別出席「2018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感謝與祝福所有與會者。

  • 2018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佛教是當代大學共同的必修課
    佛大新聞

    2018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佛教是當代大學共同的必修課

    2018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11月4日上午於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舉行「佛教思想與當代文化」場次,主持人為香港中文大學人間佛教研究中心主任陳劍鍠,邀請南天大學人文佛教中心主任釋覺瑋、東京大學名譽教授丸井浩、東京大學教授蓑輪顯量、那爛陀大學佛教系主任Rajesh Ranjan、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佛學研究中心主任Robert Buswell Jr、拉曼大學中華研究院副院長黃文斌等人參與引言,並進行現場討論。

  • announcement image
    佛大新聞

    澳洲南天大學重視冥想訓練 實現人間佛教三好運動

    南天大學特別著重於佛教價值及傳統的心靈、慈悲與倫理的教育,強調內省與冥想的訓練,培養出社會需要的學生。南天大學因為有澳洲官方認證,所以可以透過會議、研討會、視訊會議等方式和世界其他大學進行交流,像是俄羅斯、英國及斯洛文尼亞的研究連結,針對各式各樣的議題進行討論,並且尋求解決之道。

  • announcement image
    佛大新聞

    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為匈牙利大學開啟佛教人才培育之窗

    對於佛光山系統大學舉辦大學校長論壇,匈牙利佛教大學校長Jelen Lajos János認為,星雲大師的教育願景和核心價值是一種當代需要的人道關懷,相較於佛教兩千年的傳統來說,匈牙利接觸佛教僅有短短五十年歷史,匈牙利佛教大學盼望透過此項論壇以及後續合作,能吸收到正統佛教的知識和實踐,佛光山是一個無窮的寶藏。

  • announcement image
    佛大新聞

    佛教行門教育與現代生活 另一種涅槃解脫的法門

    2018年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第二天議程11月2日進行「佛教行門教育與現代生活」討論。佛光大學佛教學院院長萬金川致詞時表示,佛光大學佛教學院強調品格教育的重要性,也同時注重行門與解門的訓練。

  • 佛教行門教育提倡人間佛教 追求心靈平衡與幸福
    佛大新聞

    佛教行門教育提倡人間佛教 追求心靈平衡與幸福

    為期四日的2018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今(2)日為活動的第二天,論壇主題為「佛教行門教育與現代生活」,主持人為佛光大學佛教學院院長萬金川,邀請龍谷大學校長入澤崇、聖嚴漢傳佛教研究中心主任林鎮國、法鼓文理學院禪文化研修中心主任釋果鏡等人參與引言,並進行現場討論,顯示,佛教與現代生活息息相關,如能落實人間佛教,將可更進一步追求人類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