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新聞

  • 佛光大學藝術季 仙樂飄飄聲樂逍逍
    佛大新聞

    佛光大學藝術季 仙樂飄飄聲樂逍逍

    為發揚佛大之美,展現校方在書院型大學的辦學精神與成果,10月25日特別舉辦「韶光花影佛光大學藝術季—仙樂飄飄聲樂逍逍」,邀請著名女高音蔣啟真、男高音林文俊及豎琴家許淑婷獻聲演出。佛大校長楊朝祥、副校長劉三錡、教務長林文瑛、傳播學系主任徐明珠,及創意與科技學院謝元富院長等嘉賓,皆參與這場屬於佛大的音樂盛會。

  • announcement image
    佛大新聞

    為紅學開新頁 佛光大學舉辦紅樓夢論壇

    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為鼓勵師生研究「紅樓夢」的風氣,10月29日舉辦一場「紅樓夢論壇」,邀請知名的紅學研究專家學者,提供各種紅樓夢研究的專業領域和特色主題,讓中文系師生沉浸紅學的瀚海,期待將來能開創更多的創新研究篇章。

  • 「圍棋之神」馬衡立現身佛大圍棋教學工作坊 傳授獨門棋藝
    佛大新聞

    長清棋院馬衡立老師蒞臨佛大 指導圍棋教學工作坊

    佛光大學圍棋發展中心致力於深耕宜蘭,對縣內國小圍棋扎根可說是全力以赴,近年來累積超過兩百場的圍棋巡迴列車,不僅對於校園圍棋風氣的推廣有相當大的幫助,對佛大圍棋隊的學生亦可說是教學相長的好機會。為持續推廣佛光大學的圍棋風氣,圍棋發展中心不僅承接教育部指導之「圍棋教學工作坊」,日前更邀請國內兒童圍棋學生數最多的棋院之一,長清棋院的馬衡立老師蒞臨佛大演講。

  • announcement image
    佛大新聞

    富士山下 佛光大學轉動《中國佛教文學史》法輪

    佛光大學人文學院於10月20日於佛光山本栖寺召開「中國佛教文學與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在得到日本佛光山總住持滿潤法師與本栖寺住持如愷法師的全力護持、佛光大學人文學院院長蕭麗華教授的全盤擘畫、與胡素華女士的全程協助下,順利地在「雲間東嶺千重出,樹裡南湖一片明」的招提妙境──位於日本富士山旁的「本栖寺」順利召開。

  • announcement image
    佛大新聞

    佛光大學為國家文化記憶庫計畫加值

    行政院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在107年至110年三年期程中,投入64.7億元推動數位建設,文化部推動的「國家文化記憶庫計畫」即為其中重要一環。這是為台灣文化長遠發展,充實未來台灣文化軟實力的基礎建設,將以「內容建設」為出發點,從過去數位典藏國家型計畫延伸,促進在地知識數位化,提供文化資材收存取用,建構台灣文化DNA。

  • announcement image
    佛大新聞

    鄭州大學文學院高小慧教授在佛大談楊慎詩學研究

    鄭州大學文學院高小慧教授應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邀請,於10月22日下午在雲起樓111教室舉辦了題為《楊慎詩學研究》的學術講座。佛光大學及鄭州大學交流師生二十餘人聽取了演講, 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主任張寶三教授主持此次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