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新聞

  • announcement image
    佛大新聞

    鄭州大學文學院高小慧教授在佛大談楊慎詩學研究

    鄭州大學文學院高小慧教授應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邀請,於10月22日下午在雲起樓111教室舉辦了題為《楊慎詩學研究》的學術講座。佛光大學及鄭州大學交流師生二十餘人聽取了演講, 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主任張寶三教授主持此次講座。

  • 巴拉圭駐華大使柏馬紹來訪佛大 與41名巴國學生有約
    佛大新聞

    巴拉圭駐華大使柏馬紹來訪佛大 與41名巴國學生有約

    巴拉圭駐華大使館大使柏馬紹(Mr. Marcial Bobadilla Guillen)於10月24日,率領與參事彬文勇(Sr.Carlos Vidal Pintons)、行政秘書徐菁惠蒞臨佛光大學宜蘭城區部,探訪接受佛光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華語教學中心研習華語的41名外交部臺灣獎學金受獎生,由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率領學務長永東法師、國際長謝大寧、副國際長詹雅文、華語教學中心主任吳品慧等人接待,並安排參訪學生宿舍,與享用佛大城區部滴水坊精緻素食。

  • announcement image
    佛大新聞

    中文系師生霜降茶會 博碩士班文禪飄香交流詩文

    歲次戊戌,節氣霜降日前一天(10月22日)下午,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在雲起樓320會議室舉辦了一場「霜降節氣茶會」。原先的時段應該是人文學院蕭麗華院長的「佛教文學專題」課程,但因蕭院長帶團出國參與學術研討會,於是蕭院長提出想法,規劃了一個以霜降節氣為主軸的詩文茶會活動。

  • announcement image
    佛大新聞

    馬來西亞「心企業」訪佛大 研習社企精神共創良善新世界

    馬來西亞佛教發展基金會與馬來西亞佛教青年總會,為打造良知企業,創造「共生、共善、共享」的社會價值,特別組織二十人研習團來台參訪觀摩,一連安排了六天包括佛光大學的研習行程,主要是了解企業管理文化及營運模式,期望未來能創造以「生命影響生命,生命教育生命」,創造新的良心世界。

  • announcement image
    佛大新聞

    鄭州大學歷史學院魏濤教授應邀在佛大演講

    鄭州大學歷史學院魏濤教授,應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主任張寶三教授邀請,於10月17日(星期三)上午在佛光大學雲起樓406室舉行了「衛湜《禮記集說》與宋代思想史研究」的學術講座,歷史系朱浩毅老師、中文系田運良老師以及人文學院各系同學齊聚一堂,聽取了演講,並認真參與討論。

  • ​2018 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 佛大素食系學生勇奪雙金
    佛大新聞

    ​2018 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 佛大素食系學生勇奪雙金

    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由吳仕文老師率領大三羅卓凱、大二劉明潭,於10月14日赴韓國參加為期兩天的2018韓國世界廚藝大賽(Asia Food Association, AFA),該兩位學生更在素食靜態個人展示素食套餐組中,紛紛獲得第一及第二高分的佳績,一舉拿下雙金牌獎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