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新聞

  • announcement image
    佛大新聞

    蘭陽仁愛之家更名松柏園 佛教系灑掃新舍行三好

    佛光大學佛教學院大學部及研究所三十位同學,在男、女眾生活老師慧勤法師及妙迦法師的帶領下,9月13日下午至宜蘭礁溪的佛光山松柏園(前身為蘭陽仁愛之家),為剛重建完成的新大樓進行灑掃,準備迎接月底的落成典禮,以「三好」的利他行為,具體詮釋佛光大學「書院型大學」的教育理念。

  • announcement image
    佛大新聞

    佛大「韶光花影 2018-2019藝術季」系列活動 陳冠宇、胡德夫、明華園、簡文秀陸續登場

    在日月星辰與百花的陪伴下,欣賞國際級的鋼琴獨奏、歌曲演唱與戲曲表演,是何等的浪漫享受!佛光大學規劃了跨年度的藝術季系列活動,要讓大家陶醉在「韶光花影」裡。 「佛光大學韶光花影、2018-2019藝術季」系列活動將於9月22日(星期六)敲鑼展開,首先登場的是「鋼琴王子」陳冠宇彈奏出「月宮裡的琴音」;接著在2019年的元旦,由「民歌教父」胡德夫高歌迎接新年「第一道晨曦」;明年三月櫻花盛開時,邀請「歌仔戲天團」明華園表演出「朵朵情懷」;到了五月校園紫藤花海時節,將透過宜蘭的女兒-聲樂家簡文秀的美聲,唱出「紫色依戀」。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表示,藝術季系列活動結合了宜蘭縣政府、礁溪鄉公所,以及在地觀光旅遊業者等各界資源,不僅可以免費盡情的觀日月、賞百花、欣賞國際級藝術演出,同時還可以品嚐美味點心、拿小禮物、享有溫券飯店的住宿優惠,連免費的交通接駁公車也幫民眾安排好了,就是要讓大家開心參與一系列的藝術饗宴。 首場活動在中秋節前夕9月22日週六登場,當日下午3點即開放民眾暢遊有濃濃書院氣息的遼闊校園,並飽覽蘭陽平原與龜山島的美景;傍晚5:30由宜蘭縣新住民發展協會的舞蹈表演與佛光大學太鼓社揭開「月宮裡的琴音」活動序幕;6:00由楊朝祥校長敲鑼宣布藝術季系列活動正式展開;6:10「鋼琴王子」上場演奏,包括: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德布西的「月光」、浪漫流行歌曲I believe、那些年等將近十首膾炙人口又應景的動聽曲目。佛大藝術季一系列活動值得期待。

  • announcement image
    佛大新聞

    佛光大學與頭城農場全面向體驗營 建立教與學創新合作模式

    佛光大學教務處於9月13至14日,在頭城休閒農場舉辦「佛光大學與頭城農場全面向合作體驗營」,邀集校內相關行政及學術單位之教師代表一行二十八人,藉由兩天一夜的體驗營,讓本校教師瞭解頭城農場之環境與各部門的運作方式,以利深入商談未來雙方合作事項,建立佛光大學與頭城農場雙方全面教與學創新合作模式。

  • announcement image
    佛大新聞

    用APP訂票 葛瑪蘭客運直接載入校園

    佛大學生利用APP訂票,葛瑪蘭客運直接載學生進入校園 佛光大學9月17日開學,一大早葛瑪蘭客運就從新北市板橋發車,沿途行經台北火車站、科技大樓與礁溪轉運站,將佛光大學的學生直接送到學校教室門口,學生大讚:「超方便!」。

  • announcement image
    佛大新聞

    深耕頭城街區數位應用導入 資應系參與頭城話中秋展成果

    佛光大學資訊應用學系深耕無線寬頻應用,為幫助宜蘭地區頭城地方創生,執行中華民國軟協推動經濟部普及中小企業數位寬頻應用計畫,積極推動頭城街區寬頻建設及資訊應用之導入以帶動地方商機。

  • announcement image
    佛大新聞

    佛光大學學海築夢 八名學生勇闖菲律賓

    佛光大學南向辦公室申請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今年暑假選送八名同學前往菲律賓實習,由於菲律賓臺灣工商總會的支持,王修駿秘書長說,實習計畫不僅邁向第二年,加深與佛光大學的合作,八名同學分別前往總會長林家承的事業林氏教育集團、捷龍旅行社,與秘書長王修駿所經營的芒果語言中心,展開多元面向的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