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與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 簽「康養療育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

  • 2021-12-27
  • 佛光大學

    為迎接高齡化社會的來臨,佛光大學與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合作,12月21日舉辦康養療育營運模式建構會議,並在活動中由雙方代表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與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徐文良理事長簽訂合作意向書,佛大研發處處長詹丕宗更為此成立跨領域的康療長宿休閒規劃小組,共同為規劃友善休閒農場而努力。
 

    佛光大學將結合身心靈養生促進健康的療育模式,推動相關學術研究、產品開發、產學合作計畫案、人才培訓教育與課程、學生實習與場域建置、育成廠商孵化、地方創生等之合作,以達成服務地方創生生態系之建立。包含協助產品開發、協助人才培訓教育與課程、協助地方創生、推動台灣休閒農場康養療育模式。
 

    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表示,這一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擾亂了原本習以為常的生活,包含休閒娛樂,期待透過此次雙方的合作,共同規劃出適合現代樂齡族的新形態休閒方式。因此在議程中,特別邀請佛光大學蔬食系江淑華教授、產品與媒體設計系的羅逸玲教授,以及管理系盧俊吉教授分別帶來相關的簡報。

    江教授以適合樂齡族的休閒農場的餐飲規畫建議;而產品與媒體設計系的羅逸玲教授報告整個休閒農場適合樂齡族的住宿與休閒友善環境規畫建議;管理系的盧俊吉教授報告,適合樂齡族休閒的活動規畫建議,三位教授也都提出了適合樂齡族參與的休閒農場所需的人才培訓具體建議。
 

    期待在後疫情時代,佛光大學能協助全台灣的休閒農業的發展,透過雙方學術合作,帶動在地觀光和在地創生的產業發展。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