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蔬食系協同在地頭城國中大手牽小手 至聖方濟長照中心送愛

  • 2021-11-25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系學會與廚藝研究社同學,11月24日自發性提出「聖光普照「蔬」送愛」義煮活動,協同頭城國中技藝班學生至頭城鎮聖方濟長照中心,大手攜小手一起製作美味的烘焙點心,關懷社區長者。

  活動負責人蔬食系大二楊健生同學表示,系上同學們皆是自願性報名,希望透過所學來關懷長者們,並藉由此次機會將系上所學傳承給在地頭城國中的學生,教授基礎的烘焙知識並攜手製作出美味、健康的烘焙點心。

   本次活動,有許多蔬食系大一新血投入,紛紛表示,這是第一次參加義煮活動,儘管準備過程較為辛苦,但在其中卻能夠學習許多課堂上無法學到的知識與體驗,且將自己親手製作的烘焙點心送到長者們手中,長者們露出的喜悅笑容,就會讓我們覺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並期望自己未來能夠更積極參與系上大大小小的活動,持續以自身的力量關懷社會付出行動。

  佛光大學樂活產業學院院長許興家表示,此次活動除了肯定同學們暖心付出,也要特別感謝課外活動組鼎力支持學生的活動,讓活動圓滿順利。蔬食系的同學們平時除了料理烹飪,更要學習健康蔬食規劃、創意蔬食規劃、中西蔬食廚藝專業、餐飲服務專業、餐飲經營管理、人際溝通協調等。還積極參與國內外各種專業料理比賽,都有很好的成績。能在課外之餘,常常自發性的默默行善,發心到各社福單位辦理義煮,這份愛心值得肯定。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