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蔬食系歲末出任務! 竹林養護中心義煮送暖

  • 2021-11-19
  • 佛光大學
  年末將至,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學生每年都會發揮愛心,到單位烹飪舉辦義煮辦桌活動。近年由於疫情的關係,改變以往形式,11月17日蔬食系16位學生,以製作營養又美味養生便當的方式,用實際行動關懷爺爺奶奶。

  今年度義煮是大一至大三的同學自發性協力完成,其中,總召蔬食系大三吳銍宸同學表示,義煮是系上傳承的活動,此場次活動參與人員以大一新生占多數,透過學長姊從旁協助,讓學弟妹們獲得更多經驗,也能運用在往後的每場活動中。在我們有能力時,關懷弱勢、回饋社會,充滿了感動,看見長輩們吃得開心,大家的心情也跟著愉快一整天! 

  蔬食系大三徐胤文同學表示,從前置作業到當天的義煮都是系上同學一手包辦,主動接洽宜蘭地區的社福機構,為他們規劃菜單且健康、美味、營養,利用空堂時間早起去市場購買食材,學習如何控制成本、臨場反應、挑選食材等等。感動的力量來自人與人情感的連結,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心,希望以一己之力幫助別人,看到服務對象滿足的笑容,這是最有意義的事。

  此次義煮,希望長者們營養均衡,設計3菜1主餐,經過無數次的研究及試菜,最終呈現口味清淡的炒時蔬、營養價值高的枸杞紅莧菜、讓人想多扒一碗飯的古早味滷味、 口感豐富香氣濃郁的牛蒡排,最後配上紅藜麥飯讓長們感受到便當內的飽足和感動。

    佛光大學樂活產業學院院長許興家表示,此次活動除了肯定同學們暖心付出,也要特別感謝課外活動組鼎力支持學生的活動,讓活動圓滿順利。蔬食系的同學們平時除了料理烹飪,更要學習健康蔬食規劃、創意蔬食規劃、中西蔬食廚藝專業、餐飲服務專業、餐飲經營管理、人際溝通協調等。還積極參與國內外各種專業料理比賽,都有很好的成績。能在課外之餘,常常自發性的默默行善,發心到各社福單位辦理義煮,這份愛心值得肯定。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