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蔬食系暖心做公益 伴林美社區長輩歡喜迎新年

  • 2021-12-30
  • 佛光大學

  歲末將至,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學生,再次自發性發起公益活動!於跨年前夕,20位蔬食系學生深入林美社區,準備營養美食牢牢套住長輩們的心!同學們還安排聖誕節活動,讓鮮少有機會過聖誕節的長輩,也能提前感受過節的喜悅與感動。
 

  這次活動由大一、大二同學自發性協力完成,其中,總召蔬食系大二楊健生同學表示,關懷社區是系上傳承的活動,此場次活動參與人員以大一新生占多數,透過學長姊從旁協助,讓學弟妹們獲得更多經驗,也能運用在往後的每場活動中。在我們有能力時,關懷社會、回饋社會,看見長輩們開心,大家的心充滿了感動,心情也跟著愉快一整天! 
 

  而蔬食系大一許巧妮同學表示,從前置作業到當天的活動都是系上同學一手包辦,主動接洽當地地區的社區機構,為他們規劃餐盒且符合健康、美味、營養三大要素,並利用空堂時間去購買食材,學習如何控制成本、臨場反應、挑選原料等等。在辦理活動時,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心,希望以一己之力幫助別人,能夠看到服務對象滿足的笑容,這是最有意義的事。
 

  佛光大學樂活學院院長許興家表示,蔬食系的同學們平時除了料理烹飪,更要學習健康素食規劃、創意素食規劃、中西素食廚藝專業、餐飲服務專業、餐飲經營管理、人際溝通協調等。還積極參與國內外各種專業料理比賽,都有很好的成績。能在課外之餘,常常自發性的默默行善,發心到各社福單位辦理義煮,這份愛心值得肯定。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