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賀!佛光大學通過「ISO 50001:2018」新版能源管理系統認證

  • 2021-12-30
  • 佛光大學

  全球暖化導致氣候變遷的議題已成為本世紀最嚴峻的考驗,不僅是攸關環境永續發展與生物多樣性之延續,亦是當前各國需共同面對的全球化危機。佛光大學為響應永續環保的精神,自創校以來以打造綠色校園為方針,積極建構一所擁有低碳環境的優質大學,從2018年開始,已獲國際能源管理系統認證,今年再取得新版國際認證「ISO 50001:2018」能源管理系統證書。

  佛光大學依循世界推動的節約能源行動,學校於2019年改版後隔年隨即完成配套作業,不僅與時俱進且更有效地應對世界的能源挑戰,達成持續改善能源績效之目標。

  在新版的「ISO 50001:2018」的國際認證中,佛光大學不僅一一檢視校園能源管理問題,針對校園設備及能源使用,不僅汰換耗能設備,也定期執行盤查及稽核,並安排多場教育訓練與四階文件準備等等。

  佛大總務長蔡明達教授更設計一套屬於佛光大學的「全校用電迴歸分析」,能清楚掌握學校每個月的用電度數。有效落實執行「ISO 50001:2018」能源管理系統的規範,降低溫室氣體排放,建置節約能源的永續校園環境。

  而佛大今年表現更勝以往,除順利通過新增的「組織處境分析作業管理程序」、「監督與量測管理作業程序」,佛光大學還年年推動行動節電計畫,讓109年整體節電901,800度,共抑制468.9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

  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表示,能獲得國際的能源管理認證,要特別感謝校內所有部門的全力配合,才能有效率的建置節能的校園環境。未來期待佛大每年節電1%,持續尋找節能的問題及改善的方法,打造制度化與系統化的低碳綠色校園,以落實社會責任。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