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通識教育精進訪視 提升通識教學成效

  • 2021-11-30
  • 佛光大學

    佛大通識教育委員會日前舉辦「通識教育精進計畫訪視」,由何卓飛校長及通識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劉三錡副校長偕同所有通委會接受指導。特別邀請中華民國通識教育學會王俊秀委員、唐傳義委員、洪瑞兒委員給予線上指導。

    「精進計畫GET UP」 是通識教育學會與通識聯盟合作的一項計畫,每年徵求有意改善自身通識教育的公私立大學,由通識學會聘請有關的專家或學者進行訪評,今年通過申請輔導學校共計17所大學。

    佛大通委會執行長江淑華、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陳建智、語文教育中心主任張懿仁、體育中心主任周俊三以本校通識沿革至今的課程推動進行簡報,期待透過此次訪視期能檢視本校在通識教學、學習、成效、制度等各方面的現況及待解決的問題,進行深入且全面性的診斷,並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案,提升通識教學成效,因應對策,形成永續發展體系,作為本校目前通識教育革新的指引。

    學校於民國89年創立,以實現「人文精神」及「書院精神」為設校宗旨,並以書院教育理念,為建構書院型大學為校務發展目標。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表示,目前正值本校15年長期校務發展計畫的第二階段「全面落實書院型大學」為核心,並以三生教育達成三品生活之具體實踐,以及培養學生自學力與跨域能力為目標,期待能借重通識教育精進計畫平台之專業學術資源,有效達成最終的三個成果指標:創新通識教學、完備通識領域、建構永續制度。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