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拳力前進! 佛大奧運菁英講座邀拳擊國手陳念琴

  • 2021-12-07
  • 佛光大學

   本學期佛光大學與中華奧會合作舉辦的「奧運菁英講座」,陸續邀請多位奧運國手前來,12月6日邀請東京奧運女子拳擊國手陳念琴及奧運總教練柯文明,分享甘苦談。
 

   連兩屆登上奧運殿堂的陳念琴生涯成績斐然,拿過2018年世錦賽金牌、2014年南京青奧銀牌、2013年世青賽金牌,是國內女子拳擊的指標性選手。
 

   向來給人陽光開朗印象的陳念琴,在東京奧運落幕後才透過臉書,讓外界知道她在征戰東京前,已無預警地罹患癌症,她展現永不放棄的精神,不只樂觀看待病情,並經過8次化療後勇敢站上奧運擂台,這次來到佛光大學就向大家分享和柯文明的結識過程、四處征戰的經驗及抗癌過程。
 

   陳念琴一路走來的堅持、樂觀與勇敢面對所有不可預測的挑戰,與自身永不放棄的精神,獲得同學們的敬重與敬佩,而陳念琴信誓旦旦地宣布會努力強化自己,3年後一定會再戰巴黎奧運。

   今年佛大奧運菁英講座共邀請四組國手進行分享,場場精彩。包含東京奧運桌球混雙銅牌林昀儒、鄭怡靜,台灣蝶王王冠閎及教練黃智勇,有東京奧運女子舉重64公斤級銅牌陳玟卉和教練黃達德,以及本場次拳擊國手陳念琴及其教練柯文明。佛大期待透過講座讓學生在過程中有所收穫,了解只有努力才是成功的途徑,進而將這樣運動精神內化、成長。佛大未來也將推動一貫化方式培養體壇新血,打造多元體育人才養成機制,把體育人才留在宜蘭。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