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 Guang University

:::

【Online Reading Group】The Naturalization of Chinese Classics in Vietnam

【線上讀書會】越南古籍的俗文化特性
日期:2022年5月5日
時間:19:00-21:00
地點:線上 ZOOM
   連結:https://reurl.cc/nEd8Yl
   會議 ID:939 3450 7418 密碼:20220505


▣活動介紹:

「越南佛教文獻線上讀書會」本次由劉玉珺老師(西南交通大學人文學院教授),以「越南古籍的俗文化特性」為主題,進行線上讀書會。

從21世紀中國學術的角度看,越南漢喃古籍是一批亟待發掘、亟待認識的資料。
它不僅是一宗歷史文獻,記載了紅河、湄公河流域諸民族幾千年的社會文化活動;不僅是一宗文學文獻,反映了越南人民在詩歌、小說、戲劇、曲藝等方面的創造;
而且,它是漢文化在越南的特殊結晶,代表了一種用漢字來記錄歷史、記錄文化的重要方式。
這批古籍在抄寫刊印、傳播流佈、記錄分類等方面展現出不同於其它民族古籍的特殊風格。

故此在學術研究方面具有一定價值。
讓我們跟著劉老師的腳步一起深入了解吧!

本活動開放給有興趣者一同參與聆聽,本場為線上讀書會,欲參與線上讀書會敬請點選連結進入(https://reurl.cc/nEd8Yl)。
若遇連結不可使用,請改以使用ID及密碼進入: 會議 ID:939 3450 7418 密碼:20220505

若有其他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 聯絡方式:cbs@gm.fgu.edu.tw 03-9871000#12812 活動相關資訊詳見海報。

這是一張圖片

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