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新生成果展 百年紅磚屋佛大據點

  • 2022-12-13
  • 佛光大學
       (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江瑀涵報導)20221212日,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大一新生,於宜蘭「Big18紅磚屋」進行「文學的故事連結:大一新生成果展」,分別以飲食文學、旅遊文學、影視文學、音樂文學為題,進行學習成果發表會。宏智國際集團韓佳宏董事長擔任總評審,先與中文系師生們分享「數位與行銷經驗談」,以自身曾榮獲誠品書店「閱讀鐵人」的經歷,於學成歸國後毅然投入文化事業中,他指出,要到讓紅磚屋成為大學生交流的平臺,紅磚屋就是佛光大學在宜蘭的據點!宜蘭火車站前、幾米公園旁的舒適共學環境進行,值得推廣宜蘭地方志,運用文化根砥和傳播能量,讓更多人看見宜蘭的在地故事。

          成果展由大一導師張瑋儀老師統籌規劃,系上教師帶領各文學組別,以養成系方式培養同學的文學實作能力,自推薦甄試選定中文系後即展開成團籌備工作當天活動由大一李明鴻擔任主持,飲食文學組由人文學院蕭麗華院長擔任指導老師,組長謝沁恩竟介紹唐朝皇帝的餐桌,報告自唐代以來飲食文化的發展,並自製蛇棋、桌遊及各國美食摺頁;旅行文學組指導老師為簡文志主任,組長曹云力將對家鄉的思念轉化為黑膠燒字的文創商品,運用猜燈謎的互動方式介紹臺灣地名;影視文學組指導老師為張瑋儀教授,組長李芹帶領組完成「海洋記憶」電子書,發表的作品包含小說、散文及新詩,美編呈顯的電子書不僅便於閱讀且能強化傳播;音樂文學組指導老師為田運良助理教授,組長朱麗巧組織同學共同改編歌曲「紀念」,分段填詞並發表創作理念,且以佛光大學校園為主軸,拍攝音樂MV剪輯黃泓翔還特別製作vlog分享幕後花絮。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