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外文系林明同學 勇奪世界大學生圍棋賽季軍

  • 2019-08-01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圍棋發展中心/報導)第六屆世界大學生圍棋賽7月7日至13日在澳洲雪梨大學舉行,集結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東京大學、劍橋大學等世界名校,各校好手齊聚一堂,爭取世界大學生圍棋最高榮譽。佛光大學派出管理系郭再恩同學、外文系林明同學,以及代表佛光山系統的美國西來大學–外文系李思岑同學參賽。
 
  其中,林明同學在各輪賽事中一路過關斬將,擊敗了清華大學林曉彤、北京大學黃嘉樂、大阪大學美奈子等多位圍棋名將,在準決賽敗給武漢體育學院的謝佳璇,最後奪得世界第三名佳績,創下臺灣代表歷屆參賽的最佳成績,是佛大之光,更是臺灣之光。
 
  畢業於新北市南山中學的林明同學,在本校就學期間多次獲得書卷獎,並在2018年升到業餘最高的7段,學術兼備,此次獲獎她特別將這份榮耀獻給栽培她的所有學校。而新學期開始,林明同學將前往美國西來大學交換,由衷期望她創下更佳的成績。
 
  校長楊朝祥表示,能夠在世界名校當中脫穎而出獲得季軍,代表佛光大學在圍棋的耕耘獲得世界級的肯定。下一屆將於深圳大學舉辦,期望明年能繼續為佛光大學再創佳績;更盼未來有機會爭取舉辦賽事,邀請世界大學名校精英光臨佛大,讓台灣圍棋發光發熱!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