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轉知〕國立空中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及台灣公共服務創新研究中心1101022日辦理公共服務創新論壇「從法院遠距視訊開庭談法律科技(LegalTech)之發展」線上演講活動。


一、

時間:
1101022日(星期五)下午130分至3時整。

 

二、

演講方式:採線上直播,使用
Webex meeting遠距會議室,會議室網址於完成報名後另行以電子郵件通知。

 

三、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即日起至
10211700為止,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28cM2TvQ2i3rfqty5

 

四、

活動簡介:因應新冠疫情,今年六月我國制訂傳染病流行疫情嚴重期間司法程序特別條例,開始法院遠距視訊開庭。法律科技已經在各個層面改變法律領域面貌。在私領域由法律服務業者透過科技與軟體提供專業服務,提供更好的價值。除一般電子文件管理與帳務管理外,包括法律研究、法律市集、文件自動化、法律分析、電子蒐證等。在公領域則是利用科技方式處理立法流程與法律職權行使,例如電子參與,或行使電子投票等。可運用在立法程序、聽證、行政程序等,以及司法部門在訴訟程序、量刑標準等。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法律科技
(LegalTech)的發展。機會難得,現在就上網報名吧!

 

五、

檢附演講活動海報
1份。

 

六、

全程參與者將核發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2小時,未事先報名或中途離開恕不核發,敬請以報名時填寫的姓名登入會議室,以利核對出席情況。聯絡人:本校公共行政學系王鈺琁小姐,聯絡電話:02-22829355分機7451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