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大學與欣興電子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共同打造多角化合作,創造雙贏!

  • 2023-02-15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於2月10日與桃園欣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雙方協定共同推展蔬食開發、養生樂活等合作領域。欣興電子並委請佛光大學蔬食系辦理欣興電子各梯次之員工樂活養生培訓,且提供學生實習、就業等的機會。

本次簽約由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與欣興電子總經理廖本衛進行簽約。此次簽署產學合作協定,除了已簽約之合作項目之外,也期望能促成加值的合作,簽約儀式後,欣興電子主管群隨即在佛光大學進行「第一梯次兩天一夜、樂活養生體驗營」,可謂一簽約即落實的產學合作。佛光大學出席人員包含何卓飛校長、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許興家院長、韓傳孝助理教授,施建瑋助理教授、詹雅文助理教授、以及碩士班校友等…。而欣興電子(含欣鮮國際餐飲等子公司)出席貴賓,包含廖本衛總經理、陳建宇資深經理、阮榮榜專案經理、陳淑芬資深副理、王紘瑜副理、詹文莉副理、林亭妤資深課長、林熺圻資深課長等20餘名貴賓,一同見證雙方的合作簽署。

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表示,大家都知道星雲大師圓寂,但,大師乘願再來做和尚。星雲大師創辦佛光大學感恩從大陸來臺灣時,先從宜蘭開始弘法之後才到佛光山開山。因緣創立大學在宜蘭,祈願宜蘭文化教育得以發展宜蘭受惠更多。而佛光大學,很注重於身心靈教育發展、有蔬食系、樂活系心理學系、宗教所佛教學院還有健康運動與健康促進等,我們將健康身心靈健康整合起來推動。很多的企業與佛大合作,開設相關的課程,如宜蘭聖母醫院、陽明醫院等都會有簽訂相關的學術合作,共同培養人才,對企業與學校共創雙贏今天雙方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感興電子總經理廖本衛率領公司幹部,欣興電子是世界知名的企業,有著優良口碑,佛光大學期待雙方有更多的合作。

廖本衛總經理表示,欣興電子目前積極深化並推動ESG,且欣興目前已規劃開發有百餘公頃的土地,這個部份可以與佛光大學做深化的合作。廖總經理並當場邀請何校長到欣興公司參觀,並與董事長曾子章會談,期望可以有更深化的合作方案,期望眾緣和合。許興家樂活學院院長表示,這次簽約之後,在廖總以及校長的督促下,尤其是廖總是劍及履及,行動力十足。我們還沒簽約,第一團「樂活身心靈的課程」就已經如火如荼的在佛大展開來了。體驗活動真是殊勝怡樂的事情,歡迎第一團的學員到來。

簽約後,隨即安排中藥養生、蔬食料理的課程,第二天並參訪開山堂及校史館、了解百萬人興學,以及前往林美步道進行山林沉浸式體驗的相關課程,最後在滴水坊的蔬食中圓滿完成本梯次的體驗活動。而本次參與的團員更表示收獲滿滿,對佛大的美更是充滿讚賞。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