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不急夫婦分享文創 鼓勵學生培養「薪」能力

  • 2020-04-28
  • 佛光大學

4月22日佛光大學中文系學會和薪原力社團合作,在通識涵養課程中,以「文風喪膽-文化創意與產業」為主題,邀請品牌創作者,同時也是網紅的「不急夫婦」創辦人—宋蓉婷,分享回到部落生活後,將客家與阿美族兩種文化,創立文創品牌的的心路歷程。

 

活動中,宋蓉婷分享其中的創作,不急夫婦以創作一首「不忘根」的新詩,結合排灣族人像的圖片賀卡,獲得許多現代年輕族人的共鳴,在創作世代中成為年輕人的模範。「不急不急,我們要慢慢來!」宋蓉婷表示,文創之路急不得,一個創作家之所以會成功,是因為他們專注於自己的文化,需要一步一步慢慢來。

 

宋蓉婷也特別分享不急先生如何進行創意發想,在做文化的同時,要選擇自己熟識的領域,將兩種文化融入於作品裡,回到部落使年輕人能對部落生活更加了解。相信融合客家文化與原民文化的不急夫婦,會激盪出更多文化藝術及火花。

 

陳慧臻同學表示,大家聽到文創的印象總是很可怕,有些人想起步卻不知道怎麼發想,或是沒有工具。不急夫婦並不是本科出身,依舊做得有聲有色,聽完他們分享後,原來任何人或任何科系都可以做文創,其實跨出第一步並不是那麼困難。

 

佛光大學成立以原住民學生為主的薪原力社團,希望學生們在培養新能力的同時,貼近心的距離,促進不同文化的交流,同時也是傳承文化的心力量。佛光大學相信透過這次的活動,能夠點燃同學們心中的文創之火。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