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大學與日本龍谷大學締盟 為世界佛教教育奉獻

  • 2019-11-15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報導)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的因緣,龍谷大學校長入澤崇,對於佛光山在佛教弘傳的努力十分感動,也相當認同佛光山在世界的弘法,不應侷限在特定團體,應該是大家攜手努力、共同合作的責任。有鑑於此,龍谷大學校長入澤崇在今年建校三百八十年校慶日前,特別邀請佛光山系統大學楊朝祥總校長共同簽訂雙方合約,包含教育與研究、師資培力、學生交換、教材等等的交流合作。


龍谷大學創立精神的核心是立志教育學生追求真理,生活在真理中,揭示真理的人,成為擁有平等、獨立、時時感恩的人品。龍谷大學校長入澤崇表示,龍谷博物館和佛館都是2011年開館,是日本唯一的佛教綜合博物館,和佛館背負著同樣的傳教使命。今年在建校380年的重要日子裡,希望響應星雲大師的弘法理念,串起世界佛教聯盟,藉此傳播佛教精神傳播到世界!

今年的大學校長論壇當中,對世界應該承擔的責任進行很多討論,而龍谷大學的中谷英明教授也針對此議題給予深入的分享,他所提出的「自利利他」佛教思潮,對於現代社會改變人性的重要性,給所有大學很大的反思。必須利用佛教的力量,防止高科技社會產生的各種負面影響。

佛光山系統大學總校長暨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表示,非常榮幸與龍谷大學攜手合作,深切感受到入澤崇校長對整個弘法社會責任感的表現,相當感動!佛光山以推廣佛法為主,與龍谷大學是志同道合的,因此佛光山星雲大師與慈惠法師相當重視此次的合作簽約。此行不僅藏經樓堂主暨佛光大學執行董事覺元法師、覺用法師皆參與此盛事,楊校長率領南華大學校長、副校長、佛大教務長林文瑛、佛大國際合作與交流中心主任陳拓余等人前來交流。

「今天的簽約只是開始,未來雙方要在世界上,共同為佛教未來的發展而努力,努力傳播奉獻心力。」楊校長表示期待透過這樣的簽約,不只是牽起兩校之間的交流,而是整個佛光山系統大學與龍谷大學的合作,把資源串接在一起,團結起來力量大,全世界佛教大學的成員繼續發揚光大佛教大學的影響力。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