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大學舉辦2022年第八屆泛太平洋大學聯盟研討會 談高教深耕趨勢

  • 2022-11-18
  • 佛光大學
2022年「泛太平洋大學聯盟」今(18)日在佛光大學隆重登場,自2014年由佛光大學發起,至今已輪流舉辦8屆研討會,透過實體及線上同步進行的方式,超過五十位學者齊聚研討會。而泛太平洋大學聯盟成員也日益擴大,從原先的五所大學加入,今年共有七所大學參與聯盟,包含佛光大學、國立宜蘭大學、國立東華大學、慈濟大學、國立臺東大學、國立海洋大學,以及今年新加入成員國立屏東大學。

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國立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國立宜蘭大學吳柏青校長、慈濟大學劉怡均校長、國立台東大學賴亮郡副校長、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李明安副校長,以及國立屏東大學許華書研發長等校長官,領銜校內師長蒞臨參與,代表各校對此聯盟的重視,更簽署「泛太平洋大學聯盟合作協議書」,期待聯盟間的友好關係下,進各校間實質交流,能對各間學校的高教資源產生最大效益,進而提高教育品質及人才競爭力。

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表示,近年來因為疫情、少子化等等因素,在大學招生上也因此受到直接的衝擊,透過泛太平洋大學聯盟有利於跨校際整合型研究、學術資訊與期刊之交流、課程教材共同開發與共享、學生跨校選課等等,讓資源共享、共利、共榮。希望聯盟間的合作可以創造更多互利資源,而彼此都能擁有更好的發展。

今年研討會主題為「高教育深耕趨勢主題研討會」,其中以「各校遠距教學與數位學習交流」、「研議校際健康蔬食產學合作」、「國際化經驗交流與分享」三個議題進行分論壇討論,這次在論壇中特別帶入佛大的健康蔬食的亮點,依各校的專業及強項互相交流成長,期待在佛光大學打造國際蔬食產業研發中心。

而為了讓各校更認識佛光大學,本次研討會特別安排雲水書院箏樂團演奏的「禮讚觀音」,傅昭銘副校長擔任引言特地介紹,佛光大學推行學院書院雙主軸教育,培育全人教育,學教學院覺冠法師於104學年成立箏樂團,以箏樂為書院涵養內容,陶冶心靈及生命品質。傅副校長也介紹,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為蔬食專業的特色科系,此次會議由該系師學特別設計美味餐盒及茶點。與會師長表示,深刻感受到佛大書院品格涵養與學院專業教育的雙主軸教育成果。

2022年第八屆泛太平洋大學聯盟研討會,各聯盟師長都有很熱烈地回饋與結論分享,後續佛光大學將匯整成完整的行動策略方案提供給聯盟學校,下一屆將由國立海洋大學辦理。各校都期待泛太平洋大學聯盟能成為真正的典範聯盟,也歡迎更多海內外大學加入聯盟,相信能對各校的老師學生都有最大的助益。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