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大學防疫全校總動員 開學日延至3月2日

  • 2020-02-05
  • 佛光大學

因應武漢肺炎,日前教育部於召集全國大專校院校長研商後,宣布全國大專校院以2月25日(含)後開學,昨(4)日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召集全校行政主管及教學主管召開會議,為考量學生舟車往返之風險,將開學日訂於 3 月 2 日,所有行程延後兩週,並且研商本校防疫措施,會中成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小組。
 
會議中,楊朝祥校長表示,防疫工作需要全校總動員,雖然本校無相關感染情勢,但仍須請同仁未雨綢繆,請各單位將防疫工作分成若干時期,包含開學前(學生未返校前)、開學後(包含陸生來台),甚至日後若有疑似病例或確診病例,都必須要有不同的因應措施。因此行政及教學主管肩起擔任執行及督導防疫的工作;此外,針對學生赴大陸交流及陸生來台也提供相對應措施,除保障學生就學權利,但以全校師生健康為最高原則。
 
在兩岸交流相關因應措施,包含暫緩本校學生赴大陸交換,並與學生溝通相關權利,也暫緩大陸學生赴本校交換,若大陸(含港澳)學生回校,需要依教育部規定自主管理14天,本校也依相關規定,一人一房自主管理隔離,搭配開學日延後,學生受教權益未受影響,相關境外專班也請當地教職員協助。
 
從即日起,禁止本校教職人員赴中港澳地區進行交流;若本校教師與行政人員,春節期間如有經中港澳(包括由各國家經中港澳轉機),依規定於入境日隔日起計 14 日在家休息。因應教育部公告延長高中職以下延長寒假至 2 月 25 日,本校教職員家中如有幼兒需照顧得請家庭照顧假。
 
目前本校網站首頁也成立防疫專區,所有消息會由單一窗口進行說明,請全校師生也注意自身健康。相關重要活動辦理之日程目前仍進行協商,若有最新消息,會於佛光大學官網及相關管道公布,更多防疫資訊請上佛大【防疫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