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小藍鵲見習服務 取之社會用愛回饋

  • 2019-09-18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報導)佛光大學為了培養弱勢學生取之社會,也要回饋社會的心,在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支持下,於校內實施小藍鵲計畫,佛大教務處學發中心更成立模擬社會企業的「社會關懷基金會」。日前,特別帶領七位同學,前往中部的「省府日常散策」、「親愛愛樂實驗學校」、「芬堤思」、「基督教恩友中心」、「台灣全民食物銀行」、「綠宿行旅」與「樹合苑」等社會企業,進行三天兩夜的見習服務。

  過程中,除了體驗在地傳統產業的創新結合,了解食物的原始製作過程,更讓弱勢同學認識當地社企如何幫助學習資源有限的偏鄉學童、弱勢家庭及身心障礙者,同時也以實際行動進行服務,包含在基督教恩友中心當志工、在台灣全民食物銀行整理糧食等等,從中學習珍惜及同理心,用愛回饋社會。
 
  三天的見習服務,感動了許多學子,其中温同學看見「芬堤思」老闆娘為了幫助身心障礙的孩子不厭其煩的精神所感佩,並期許自己也要學習堅持的心服務社會。另一位陳同學,在服務過程中後有感而發,他表示,「不要認為我們所擁有的是理所當然。懂得珍惜與愛護,這個社會與環境才會愈來愈好。」
 
  佛光大學期待透過見習服務,開啟小藍鵲同學對於社會關懷的熱誠與動力,讓學生不因弱勢而失去自信,從中學習自主思考,展現自我價值,陪伴他們以「被協助者」蛻變成肩負社會責任的「協助者」,學習愛與被愛,用正能量影響社會。
 
  佛光大學小藍鵲計畫輔導機制獎勵補助項目,包含對弱勢學生的安心課業學習、職能實務學習、多元跨域學習,課程內容相當豐富,更可申請助學金。相關申請資格,請上佛大教務處學生學習發展中心網頁查詢,或洽鄭小姐。佛大鼓勵所有弱勢學生善用學校資源,精進自身能力,勇敢追夢,翻轉人生!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