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再創里程碑 媒合二十三組簽約學校

  • 2019-11-05
  • 佛光大學

  (徐明珠、牛隆光、李育昀/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系列報導)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開幕首(5)日成果豐碩,與23組學校簽訂雙邊合作意向書,佛光山系統大學五校與各國大學總共簽訂12組合作意向書。總校長楊朝祥表示,佛光山期待透過舉辦大學論壇,建置一個讓各所佛教大學教授與專家間相互交流的平台,共同繼續為全球培養人才而努力,翻轉佛教教育成為世界學術的重心。


  佛光山系統大學校長論壇今年第四年舉辦,以往參加各校大多在會議上進行交流,少有觸及會後的校際交流事宜。佛光山與主辦單位系統大學深覺各方來賓在百忙中齊聚一堂,短短數日又各走他方,佛教大學的力量難以集中。因此,今年舉辦合作意向書的簽訂,讓與會各校代表能夠形成緊密的群體,長久為佛學研究與佛教復興提供建言。
 
  而參加的部份大學,連續參加數屆,與各國大學廣結善緣,因此頻傳合作的佳績。其中,來自韓國威德大學連續兩年參與論壇,透過會議上的交流平台,認識共同為佛教教育努力的大學,也讓更多學校認識他們,因而在此次論壇上,成為簽約的熱門學校,共有七所大學與威德大學簽訂合作意向書。威德大學校長張益也期待未來與各國大學有更多交流,不管是在學術上,或是在學生交換等方面,都能有更多的合作。
 
        佛光山系統大學中位於嘉義的南華大學,也在此次論壇中與五所學校簽訂合作意向書。其中,包含泰國國際佛教大學、香港大學附屬學院、印度加爾各答大學、越南佛教學院,以及印度那爛陀大學,都與南華大學有合作意願,合作各方都期待未來有更深入的交流。
 
        佛光山系統大學總校長暨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表示,大學校長論壇舉辦至今已經第四年,今年形式以更為活潑的方式,打造出一個世界咖啡館的概念,讓有意深入合作的貴賓自行簽訂合作意向書。首次創辦的簽約平台有23組學校相互簽約,楊校長對此盛況更表示相當樂見。
 
  這次參加簽訂雙方合作意向書的各國大學包括印度那爛陀大學、菲律賓光明大學、台灣南華大學、韓國威德大學、台灣慈濟大學、澳洲南天大學、菲律賓光明大學、印度加爾各答大學、越南佛教學院、泰國國際佛教大學、香港香港大學附屬學院、台灣華梵大學、泰國摩訶朱拉隆功大學、美國西來大學、台灣佛光大學、日本皇學館大學、日本花園大學等17所中外大學。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威德大學張益校長(左)與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右)簽訂合作意向書,雙方校長與楊朝祥校長合影留念。

This is an image
韓國威德大學校長張益簽訂合作意向書。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