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傳播系畢業展宜蘭熱鬧開幕 「謎底」揭露

  • 2020-05-23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傳播系/報導)佛光大學傳播學系105級畢業展「謎底Media」揭曉!本週五起,假中興文創園區展出,為期四天至5月25日止。22日佛大傳播系無懼風雨進行盛大開幕儀式,畢展大四團隊以熱舞表演揭開展覽序幕,場面相當熱鬧精彩。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縣政府代表秘書長陳志信、佛大創意與科技學院院長謝元富、傳播系主任徐明珠率領系上師長、以及畢展合作贊助廠商等十數名嘉賓蒞臨,給予學生畢業的祝福與勉勵。

 

      校長楊朝祥致詞時表示,要舉辦一個成功的畢業展,除了同學的共同努力,尤其要感謝老師們的支持與指導,尤其今年在疫情肆虐的艱難期間,還能策畫出優秀精彩的畢業展覽,不負大家對傳播系傳播人的深刻期許。更期勉所有同學在未來能發揮這所學,相信所有佛大畢業的同學一定前途光明。

 

      今年展覽主軸「Media」發想自與謎底相似的中文發音,更著重於中文翻譯「媒體」。展出類型多元共28組畢制佐品,透過大四同學多元的創作、拍攝、製作、行銷等手法,將夢想、理念與創意埋藏在作品的「謎底」裡,例如以生活知識為主題的『生活接觸』、提倡環保減塑的『塑界』、推動性別平等的『迷彩』、全創作專輯『Seek I』、為流浪動物發聲的『汪洋中的一盞燈』、介紹台灣婚宴趨勢的『獨愛Do I』、以行動餐車為報導議題的『航夢日誌』、手繪貼圖創作以抒發自我的『厭世系日常』等等28件作品,用不同手法及媒材去呈現,期待讓觀者感受到媒體Media的多樣性、開放性及生活性。

 

      「謎底」畢業展覽副總召丁巧蘋表示,第一天的展覽期間在旁看到許多同學在跟觀眾分享作品的神情都能感覺到一年完成一個作品的成就感。雖然籌備的過程也需同時忙碌於很多事,但體驗到很多不同於平時課堂課遇不到的事情,趁機在大學畢業前訓練自己,是很寶貴的實戰經驗。

 

      在展覽中,也特別安排多場名人演講,其中更邀請學長姚毅回娘家演講,分享去年轟動全校的畢制所謂音樂祭(Soul Wave)。他跟學弟妹分享他舉辦音樂季的心路歷程如何從一個平凡大學生,途中克服重重障礙,成功在宜蘭礁溪舉辦一場眾星雲集、觀眾達兩千人的音樂祭,踏出夢想的第一步,也藉此期許傳播系學弟妹能學習他的精神,不畏艱難,追逐夢想。

 

      佛大傳播系畢業展宜蘭熱鬧開幕 「謎底」展場嚴格遵守政府防疫規範,期待能不受疫情影響,讓學生作品精彩呈現出來。展期至5月25日(一)下午3點,歡迎社會各界蒞臨欣賞指教,順便一覽宜蘭明媚風光,以保持人員距離及開放通風。

 

 

*展出日期:109年5月22日(五)至5月25日(一)
*參觀時間:5月22日-24日 11:00-17:00;5月25日 11:00-15:00

*展出地點:宜蘭中興文創園區興創館

 

 

 

104872.jpg

UA6A1779.JPG

UA6A1681.JPG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UA6A1710.JPG

This is an image

S__127606820.jpg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