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新生定向營 勉勵學生定義生命的價值

  • 2022-08-31
  • 佛光大學
    因為疫情的關係,佛光大學連續兩年未舉辦實體的歡迎新生定向營活動,今年終於再度重啟,8月29日起,舉辦為期四天的新生定向營,內容包含學程說明、校園巡禮、建立自信活動、健康檢查、社團之夜、認識書院等等活動,各系所新鮮人熱情參與。社會學暨社會工作學系大一新鮮人朱育延表示,他是在個人申請時,志向非常明確地選擇佛大的社會學系,期待在在學的四年能夠發會專業與愛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而透過四技二專入學的蔬食系新生潘沂軒同學,在有餐飲的基礎下,期待能在全世界唯一的蔬食系學得蔬食產業的專業與經營,希望未來能自己開蔬食餐廳。

今(31)日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帶領全校師長同勉新生,同時佛光大學董事會執行董事覺元法師與興學功德主陳林泉理事齊聚一堂,為佛大新生帶來祝福。佛大執行董事覺元法師表示,也許在生命的過程中,有不看好我們的人、有讓我們放棄的人、有慫恿我們換環境的人,這些人其實是在剝奪自我對生命的期待。他也特別提到,星雲大師一生雖然沒有畢業證書,不過從來不曾感覺到有什麼不好,他仍然秉持著信念,在全世界興學,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讀書,堅持只做對的事。並期許同學能選擇自己所愛,愛自己所選,重新為自己定義生命的價值,好好的學習,畢業一定都會後有所成就。

    活動中,學生代表也特別致贈感恩禮給興學功德主陳林泉理事,感謝興學委員們長年對於佛光大學的支持與照顧。陳林泉理事表示,佛光大學近日上榜「2022世界佛教大學排名」是全台第三名的成績,顯示佛光大學辦學獲得企業與家長的肯定。他也特別和新生們分享大師興學的歷史點滴,希望同學能好好珍惜佛光山的資源,有好師長、好校園、還有百萬人的祝福與支持,有機會就能到海外去交換遊學,或到佛光山西來大學取得台美雙學位,這是大師為了同學們的教育所打造的求學環境,是其他學校很難擁有,祝福同學們都能蛻變成自己期待的樣子。

    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勉勵同學在大學能創造精彩的四年,提升國際競爭的能力、擁有三品三好三生、對自己及社會責任的實踐,以及學習團隊精神與合作。何校長也特別分享,幾位畢業校友的境況,蔬食系明星主廚-林聖智、文資系奧運代表隊-吳融政、文資系前圍棋校隊隊長-周佳盈、未樂系推動高齡生活大學-張嘉芝,每一位都是畢業後備受肯定的優秀同學。且教育部畢業生流向調查顯示,佛大學士班及碩士班畢業三年後的平均就業率及平均薪資,均高於全國大學平均值。其中,學士班、碩士班的平均薪資皆高出全國平均值,更是年年獲選1111人力銀行票選之東區企業最愛大學,相信同學們度過充實的四年,一定能找到屬於自己理想的人生。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