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璞玉專案 翻轉學生未來 

  • 2020-07-16
  • 佛光大學

      為學生爭取權益一直是佛光大學首要關心的事,佛光大學與裕源集團合作的「璞玉專案」,包含提供日本參訪機會、全年有薪實習的小海鷗計畫、全額學雜費減免短期實習的小飛象培育計畫,以及給畢業生的大鵬鳥就業計畫。
 

      為了解學生實際投入職場的狀況,教務長林文瑛皆會親自率領就業生、寒暑假實習生及全年實習生,至彰化裕源集團總部。日前實習開訓典禮也與日本公司視訊連線,並於典禮後與甫進入集團就業的畢業生進行交流。
 

      而佛光大學與裕源集團大鵬鳥就業合作計畫,4月徵才公告,6月完成面試甄選,並於6月24日辦理說明會,7月1日入社,過程中也和同學進行了幾次個別輔導說明,需先在彰化的裕源全球營運總部,接受三個月試用期。
 

      裕源集團在全世界營業項目涵蓋非常多產業,包括裕毛屋超市、物流、餐飲、製造、服務、汽機車以及保全產業,更是日本7-11的物流商。裕源集團董事長謝明達先生在畢業生入社當天,更透過視訊勉勵參與大鵬鳥就業計畫的學生,勇於認識自己、不斷學習的心,面對每一個人、事、物。
 

      今年由於疫情爆發,裕源集團提供數千萬片口罩給台灣,是捐贈最多口罩的民間企業之一。才因此特別安排學生先至裕源集團的紡織廠,
首要協助智慧型口罩生產線,在試用階段了解裕源集團基層面,派佛光大學的學生擔任責任重大的「口罩民間隊」。另外,裕源企業更貼心安排學生開始學習日文課,同時針對日本職場文化差異進行說明,希望學生及早作好心理建設與準備,以利後續轉調日本部門時,減低職場文化適應上的落差。
 

      因疫情的關係,大鵬鳥計畫試用期滿,視日本疫情情況,保證學生安全無慮的狀態下,安排至日本相關體系工作,對學生而言或多或少對於工作認知及期待有落差,對此深感遺憾。校方未來會持續加強與學生的溝通,讓就業計畫更圓滿完善。
 

        與裕源集團合作的「璞玉專案」目前邁入第三年,至今共有6位畢業生目前在日本裕源株式會社工作。特別感謝裕源集團謝明達董事長對佛光大學學生的支持及關愛,不但支助佛大學生豐富的獎學金、學習機會,以及提供在台灣與海外的就業機會。
 

      教務長也勉勵投入的同學,就業和每一個人的興趣、需求與人生規劃有關,希望大家都能實現理想、完成自我。許多學長姐在日本就業的學生表現十分優異,深受公司肯定,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把握機會,發揮潛能。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