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甲上志工服務隊獲優等社團獎 用愛扎根偏鄉小學

  • 2020-09-15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甲上志工隊連續多年榮獲校內社團評鑑的第一名,今年再度榮獲109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鑑暨觀摩活動優等獎!以「散播閱讀種子,傳遞閱讀的希望,為小朋友們製造美好的童年回憶及增進自我不同的學習經驗。」為服務宗旨,走進許多偏遠地區及小學,服務因為地處偏遠,缺乏學習資源的孩子們,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

    

    甲上志工隊至今已經成立十二年,對偏鄉小學長期舉辦關懷活動,希望能提升孩子的閱讀、帶入有趣的團康、體驗各種活動;而每學期還會與校外如宜蘭市政府毒品處、創世基金會等單位合作,這學期也參與公益路跑、公益音樂會和認識植物人等活動,透過實際參與,讓學生們更懂得感恩、回饋社會與幫助弱勢。平時校內更舉辦相當多的活動,有隊員大會、甲上週、社課、幹部訓練甚至是他校交流等,每個活動都是由學生自主設計籌畫舉辦,除了有豐富的活動可參與外,更可以認識新朋友拓展舒適圈!

 

    今年初由於疫情的關係,影響部分服務無法順利進行,在疫情趨緩後,學生們抱持助人至上原則,仍舉辦多場活動,包含陪讀、新生一日營、三民一日營、小小天使運動會、淨灘以及四結國小暑假營隊等。甲上志工隊隊長蕭孟平表示,服務社會的同時,志工夥伴們也不忘關心環保,因此會不定時舉辦淨灘、淨山等活動,看每位身穿紅衣白衣的隊員們,彎腰撿起那些被人遺留下來的垃圾,實踐了垃圾不落地的原則,同時落實愛地球的美德。

 

    佛光大學感謝輔導老師邱雅芬,以及課外活動組給予甲上社團運作的指導,期盼未來能夠跟許多社團福利機構有合作的機會,例如動物之家、療養院等,藉由不同單位的合作了解還有更多需要我們幫助的人事物,讓對象不只有小朋友,更能幫助到更多人甲上志工服務隊將邁向更好的未來,讓愛的種子繼續傳播,使社會上各個角落受惠!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