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第二屆香港境外佛教學系碩士班視訊開學典禮

  • 2021-03-04
  • 佛光大學

    日前,佛光大學香港境外佛教學系碩士班,舉行第二屆視訊開學典禮!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率教職員,與佛光山港澳深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以及香港道場法師歡喜參與。

    雖求學的課程密集而辛苦,楊朝祥校長勉勵愈艱難的過程,會有愈發甜美的收穫!他表示,佛光大學是個師生間關係緊密、溫馨和諧的校園,雖然碰上疫情等種種衝擊,讓海外辦學更困難,但是為了讓香港同學有機會深入研究佛學,佛大與香港道場攜手合作,提供優秀師資及學習的環境。期待疫情過後,能安排香港碩士班學生回母校感受佛光大學的美好校園。

    開學典禮中,也邀請第一屆學長姐共襄盛舉,向新生分享學習心得。其中,鄭淑敏表示,老師們像是百科全書一樣,總能解惑。是電影工作者的李鳳媚,如何在工作、擔任義工及課業之中,達到平衡也是很重要的課題,他希望有機會能將佛經內容以大眾能理解的方式拍給大家,達到佛教在人間的精神。

    港澳深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也特別分享,第一屆學長姐視訊上課的過程,雖然沒辦法與本人互動,但同學們在課堂上依然互動很熱絡,努力完成學業。永富法師也勉勵新同學們,不忘初心!在求學的路上,需要兼顧工作、家庭及課業,一定要有強大又謙卑的心力,就能克服問題。

    佛教系闞正宗主任同樣也深受第一屆同學學習態度感動,讚許他們身苦但心不苦,熱衷課程、互相協助,目前也都已在積極準備論文。也以此期許新同學效仿學長姐的典範,香港道場、佛大的老師、及學長姐們都是新生們的後盾,相信大家在求學上一定能有非常好的表現。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