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與勞動部合作職訓烘焙班 學員感謝專業培訓一圓烘焙夢

  • 2022-09-15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蔬食系再次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合作,日前開辦兩班為期兩個月,平均授課330小時的失業者職業訓練–烘焙證照輔導暨創業實務班、烘焙丙級證照輔導班,以實體及同步遠距方式展開培訓課程。由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江淑華老師與吳仕文老師共同主持與執行,共48位學員參與,分別於8月19日及今(16)日於參與完成培訓。傅昭銘副校長表示佛光大學提供優秀師資及完善設備之優質學習環境,歡迎結訓的學員們日後還是能常回校園繼續充電及進修。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及宜蘭縣政府鑑於目前社會上烘焙食品產業界所需求的人力訓練及找尋人才,為提供有志於從事烘焙食品業,並培養失業者之第二專長,於本校開設『烘焙證照輔導暨創業實務班』及『烘焙丙級證照輔導班』,本訓練規劃學習課程除了可以習得最實用之烘焙就業技能外,並搭配融入食品烘焙丙級技術士證照相關內容等課程,積極輔導學員多元就業或轉型創業,希望學員能在短時間內取得最實用之就業技能,迅速投入就業職場,降低失業率,以提升就業與創業的能力與機會。

    烘焙證照輔導暨創業實務班的李姓學員因為茹素的關係,經常關注蔬食系的網頁動態,為了能順利報名此次課程,不惜遠從新竹前來礁溪租屋三個月並專心學習,這是她人生第一次做麵包、蛋糕點心和餅乾,老師們就像神佛般居然在短短時間內就可以把她教會,讓她真的是太驚訝、太感動、也太感謝了,收獲真是良多,也感恩勞動部北分署給了機會來到佛大學習。

    而烘焙丙級證照輔導班的朱姓學員是從刑事局女警工作退休,表示感謝宜蘭縣政府及佛光大學給予退休後再進修的機會,連家中女兒都很驚訝她能在短短時間內就學會做麵包、蛋糕點心和餅乾,面對師長們的鼓勵,期許自己能不辜負期待,也希望全部報考學員都能順利考取烘焙丙級證照。

    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江淑華老師與吳仕文老師對學員們個個充滿信心,更對大家的努力與付出表示讚賞與認同,吳仕文老師也勉勵學員們卓越不是口號,是要真正身體力行,讓自己更加成長,更有競爭力,此一番溫馨的叮嚀深獲在場學員們的共鳴。
    
    樂活產業學院院長許興家教授表示,短短兩個月間,學員們各個都學會製作麵包、蛋糕、餅乾,其中更有學員在授課完後,報名參加級烘焙食品-麵包項、蛋糕項技能檢定證照考試,也獲得專業證照,代表佛大在課程上的成功與學員的努力,才能擁有這樣的成果。也期勉學員們學習烘焙食品應建立正確心態,須有社會責任道德,以提供健康衛生的烘焙食品良好作業環境,為共同努力的目標。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