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首位  獲環保署環境教育人員認證

  • 2020-09-21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根基於大學社會責任(USR)對應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精神(健康福祉、陸域生態、教育品質),多來持續推動「永續生活實驗室」。佛光大學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周鴻騰助理教授表示,在其環境教育專業課程中融入聯合國SDGs,培育未樂系學生以佛光校園為場域,帶領學生進行永續創新專題探究,同時培育學生以「學歷」管道獲得環境教育人員認證。

    
在本學院首位榮獲環保署環境教育人員認證的廖偉如同學表示,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四年學習歷程中,體會到從餐飲休閒、生態旅遊到環境倫理,環境教育與永續發展不再只是專有名詞,而是一種個人環境素養在日常生活中的實踐。

    目前廖偉如同學任職於台灣麥當勞餐廳股份有限公司擔任組長的工作,將師長所教授的環境教育與解說專業知識,連結麥當勞「環境友善包裝持續推動減塑計畫」,從最基本的「吃」做起,進而影響大眾的消費方式。榮獲環教人員認證後,未來她希望能在目前工作岡位、學校與社區推廣綠色飲食、減塑行動。帶領小朋友和青少年一起實踐減廢行動,包括:減少使用、物盡其用、循環再造及取代使用,以根本之道來落實環境永續。

    周鴻騰老師表示,偉如是他優秀的專題生之一,曾經執行過大花咸豐草手工皂,讓雜草變黃金,開發永續產品能友善環境並開發未來商機。也曾參加國立東華大學「2019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術暨實務交流國際研討會」,得到各校師長的肯定與讚許!周老師期許偉如未來能在餐飲界實踐永續發展目標,進而將健康與永續的生活型態,推廣得更廣、更深、更遠。

This is an image